跨領域學習不受限 第二專長即將開跑

活動起訖時間:2019/5/31~2019/5/3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潔于報導】

本校推出之第二專長跨域學習將於108學年度開始實施,日前教務處與各院系已舉辦多場說明會,介紹第二專長課程的安排與修讀辦法。5月31日再次於城中校區作楠廳舉行說明會,針對法、商學院學生較關注之課程作詳細介紹。此外,目前正值系統開放登記選課期間,本次說明會也實際示範線上登記步驟。

本校在推行跨領域學習方面,早有雙主修、輔系、跨領域學程等辦法,礙於須在本系畢業學分之外多修20至40學分,學生多因排課時間限制及課業負擔過重而無法順利完成。詹乾隆教務長表示,跨領域學習已是常態,學校規劃第二專長課程旨在培養學生競爭力,希望學生在不需額外增加畢業學分的情況下順利修畢另一領域之課程。

第二專長課程以能力為設計目標,由各學院系規劃12至18學分之36套模組課程,課程時間多訂在1、2節及7、8、9節等排課冷時段,以避免衝堂。第二專長學分的承認,除了以往跨域修課採用的事前登記,教務處註冊課務組新增事後認證的制度,減少事前登記的相關限制,增加便利性。學生修畢第二專長課程,也將於畢業證書加註第二專長名稱。

商學院劉宗哲副院長特別介紹由商學院規劃的「創新經營管理」課程,此課程將與外部單位合作且安排移地教學,帶領學生進行創意產業、地方創生的實作場域;法學院張永翰助教說明專為非法律系學生投入公職設計之課程「法律職涯第一哩路」,有別於其他課程,此為暑期密集先修課程,又細分必修學分與分組課程學分。

跨領域學習早已不是新聞,本校各院系皆提出課程及學習資源供學生學習,規劃之修課辦法亦有相關認證作業,108學年度推出之第二專長課程,打破以往申請跨域學習的各種限制,鼓勵學生多探索,希望未來每位學生都能藉由第二專長培養新的專業能力,提升自我競爭力。

【文圖/會計三陳潔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