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系與南開大學覃家琦教授座談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9/8/27~2019/8/27

【企業管理學系訊】

本校企管系「全球管理專題」課程,邀請海外學者以專題講授企管領域相關議題,藉由邀請客座授課並以座談方式增進雙方之學術教學之交流。107學年度第2學期邀請的第3位客座教授為南開大學商學院財務管理系覃家琦教授。

覃家琦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公司投融資政策、金融發展與經濟增長、中國投融資體制改革。座談會的專題演講為「創業資本(VC)如何影響公司投資行為」。覃教授由微觀、宏觀、綜觀的研究方向,循序漸進探討公司投融資政策、金融與經濟成長、中國投融資體制改革等議題。改革國家的經濟體制,首要檢視政府是否能提供人民適當的投資平台工具,藉由融資來達到投資目的,進而帶動整個國家的經濟發展。

中國互聯網金融發展迅速,各種網路投資融資平台大量出現,覃家琦教授的實際操作成品「投哪鲤」,為中國投融資的專業服務平台,是金融互聯網時代的產物、投融資信息的傳遞橋梁,此服務平台是,結合理論與實際經驗的成品,實現中國人民的夢想,完成理想與抱負,提高國家的經濟。

藉由覃教授的演講,讓與會師長更了解中國目前的經濟發展趨勢,也能進而修正並更新資訊,將新的訊息在課堂上授與學生。

【文圖/企管學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