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與商業應用研討會11月15日於台北商業大學舉行

活動起訖時間:2019/11/15~2019/11/15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訊】

由國立台北商業大學主辦,本校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合辦之「人工智慧與商業應用研討會」於11月15日,在台北商業大學台北校區承曦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本校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張善政榮譽院長及許晉雄院長、台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台北商業大學管理學院張世佳院長受邀擔任開幕式嘉賓。與會者來自產、官、學各界者約200餘人。

本研討會呼應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之快速發展,已然成為現今趨勢,針對AI之應用及其對人類生活各個層面的影響,提出相關之探討並分享實際的案例。研討會上午共有3場專題演講,下午場則以分組方式,針對商業人工智慧團隊建置與發展趨勢、AI於資訊科技、量化交易及數位學習上的應用、智慧製造等議題,進行交流與分享。

張善政榮譽院長致詞時表示,近幾年受邀擔任本校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榮譽院長,發現人工智慧跟大數據在各方面的運用日漸廣泛,尤其是商業運用越趨明顯,深刻體認台灣在人工智慧的發展,必須與本土結合運用,才能發展有特色又具競爭力的行業。許晉雄院長於主持「人工智慧與產業創新」專題演講時,表示新一代人工智慧技術已經廣泛應用到日常生活中的各個領域,當產業創新遇上人工智慧,也帶來許多新的商業應用與機會。

【文圖/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