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技巧一把抓—你所不知道的公關世界

活動起訖時間:2016/12/9~2016/12/9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徐海柔報導】

對於「公關」這個詞,大家並不陌生,在大學的社團當中,或是許多的企業部門裡,很容易可以看到「公關」這樣的一個角色存在。然而公關到底是什麼呢?身為一位公關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技能呢?而公關這樣的角色在企業公司裡又是如何具體運作呢?12月9日晚上七點,本校的學生社團東吳創新事業協會(ISA)請到了奧美公關公司前資深專員李文心來到東吳大學,向大家介紹公關世界的樣貌,以及分享她的公關人生。

創社兩年的東吳創新事業協會,目的在於培養東吳人成為具有國際觀的創新商業人才。秉持著創新精神與解決問題的團隊文化,並勇於面對未知挑戰,ISA重視個人能力的培養,透過部門內訓、專案執行、工作分配,以及參加商業活動等方式,希望能培養出具獨立思考、創新能力的基礎商業人才。

演講一開始,講師李文心問了大家:「你們所認知的公關,是什麼呢?」答案一致的導向與外部溝通、協作等公共關係經營。然而,一位真正的公關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講師說到公關的工作內容多且雜,大致上可分為專業諮詢、媒體關係、文案撰寫、公關活動與其他專案五個部分。而進入公司一開始從助理專員開始做起,每天早上都要從報章雜誌與網路上去關注客戶相關的新聞,且必須隨時保持在狀況內。

李老師說,進入了職場,很難要求主管必須教你什麼,或者是好好帶你,所有事情要自己主動學習,切記抱怨並無法改變現狀,謙虛學習、積極主動,並設立個人的短、中、長程目標才能使自己在職場軌道上持續前進。

【文圖/社碩一徐海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