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之夜—校友「李聖傑」歌手以歌聲點燃運動之火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30~2017/11/3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詠琳報導】

本校網球代表隊主辦的「網球之夜」活動於106年11月30日舉辦,邀請了校友著名歌手兼前國手李聖傑以及前國手、緯來體育台主播劉虹蘭相聚外雙溪網球場,與校隊同學較量一番,以運動點燃夜晚。

比賽開始前,本校主任秘書暨社會資源長王淑芳主任表示,本次活動主要是爲了感謝校友們在106年6月2日外雙溪校區因暴雨淹水后慷慨捐款,助力復原雙溪美麗的校園。在各方校友大力支持下共募款約新臺幣120萬元。因此,受災最爲嚴重的雙溪校區網球場迅速重建完成,同時加强了防護設備,防範于未然。

以此爲契機,校方邀請中文系89級校友李聖傑回到母校進行網球表演賽,其賽場上的颯颯英姿和硬朗的球風引得同學們陣陣歡呼。賽前,李聖傑爲同學們現場獻唱代表作《手放開》及安可曲《癡心絕對》,富有磁性的嗓音加上特殊的唱腔,迷倒衆人。之後,他更帶來了許多小網球挂飾以及超大簽名球,抛給現場同學們,掀起活動高潮。

賽事期間,李聖傑與劉虹蘭默契配合,先後打出了多個發球直接得分的Ace球,寶刀未老。面對後輩強勁有力的挑戰時,他們也毫不畏懼,做出漂亮的回擊,意外失球時,李聖傑也搞怪地做鬼臉,臉上露出懊惱的樣子,活躍氣氛。雖然比賽期間小雨不停,導致場地濕滑,雙方都有小失誤,但是他們仍呈現了十分精彩刺激的比賽。最後,李聖傑和劉虹蘭的組合以微小的差距戰勝校網球隊的同學們,結束了這場歡樂的表演賽。

體育室廖文瑞老師表示,網球的入門門檻較高,許多校隊的同學都是從小學習網球。相較於羽球、排球等較容易上手的運動,打網球的運動氛圍的確稍稍遜色,但是體育室也有舉辦類似本次「網球之夜」的活動,希望能多多推廣網球運動,讓同學們感受網球魅力。賽後,李聖傑也熱情地問同學喜不喜歡網球,並公開表示,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回到東吳任教,教給同學們這項他熱愛的運動。

【文圖/中文二吳詠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