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最新新型專利

活動起訖時間:2018/9/19~2018/9/19

【研究事務組訊】

本校最新獲得新型專利兩件,分別是化學系何美霖特聘教授因執行科技部計畫所衍生之研究成果及體育室李昶弘副教授自行研發成果,分述如下:

新型專利名稱:「可攜式螢光檢測儀」
發明人: 何美霖、林芃儀

專利摘要:本專利之技術特徵為一種可攜式螢光儀,可收疊組合為一塊體其主要,其內部設有聚焦鏡模組、光源模組,並可與攜帶裝置組裝(手機),利用攜帶裝置之鏡頭作為影像擷取模組,最後以應用程式分析所擷取之影像並輸出檢測結果。

優 點:本螢光檢測儀為結構之改良,其優勢在於可收疊組合為一塊體,以便於攜帶、收納,並兼具美觀之特徵。

新型專利名稱:「撿球器」
發明人:李昶弘

專利摘要:本撿球器主要包含蓋體部、網狀部、本體部、樞接部、手桿部。

優 點:本撿球器的使用目的在令使用者使用以最簡單的動作,且有效率的撿拾收集球場內的球,已增加球類練習的效果及方便性。

【文圖/研究事務組劉秀娟編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