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崛起!2018東吳超馬力拼金牌賽事

活動起訖時間:2018/12/1~2018/12/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趙翊君報導】

為期兩日的「2018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暨IAU 24小時亞洲錦標賽」於12月1日至2日在本校外雙溪校區熱鬧登場,吸引各國好手齊聚一堂來競逐桂冠。今年結合亞錦賽,共計有超過67位選手出戰24小時賽,選手們眾星雲集、堅強陣容,光是成績達到國際級水準的就有17位,若是穩定發揮,有望再獲金牌賽事認證。

其中,有不少選手是首次參賽,像是才年紀僅26歲的西班牙名將伊凡羅培茲(PENELBA LOPEZ, Iván ),原本是一支業餘球隊的球員,但因背部受傷而轉為跑馬拉松,沒想到去年首度參加12小時賽就創下133公里的亮眼成績取得優勝,更有著24小時賽273公里的隱藏實力,被認為是冠軍的熱門人選。

瑞典國家紀錄保持者約翰史蒂尼(STEENE,Johan)今年45歲,是商業集團Teqnion的執行長,平常以跑步作為保健身體的運動方式,沒想到越跑越上癮,於是逐年增加跑步的難度,挑戰自我。約翰史蒂尼在世界各地的參賽經驗豐富,也有很亮眼的成績,今年主動報名東吳超馬,表現備受矚目。

而日本隊選手中,完全沒有田徑經驗卻在2017世錦賽拿下第四名脫穎而出的高橋伸幸、今年初才參加完台北超馬賽48小時的松本尤里及自30歲開始跑步,擁有良好配速能力得兼松藍子,想必也會帶給其他參賽選手不少壓力,就讓我們期待他們這次的表現。

2018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齊聚各界精英,相信只要選手們調整好自身狀態,克服天氣因素,本次賽事將有機會打破歷年紀錄,再創高峰!

【文/國貿二趙翊君 圖/秘書室、體育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