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這樣過!實習好康報你知

活動起訖時間:2019/5/16~2019/5/1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郭芷安報導】

由生涯發展中心主辦的「職場實力與能力養成」課程暨實習補助說明會,5月16日在城中校區舉行。本說明會主要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由生涯發展中心老師介紹暑期實習學分的申請,第二部分是由國貿系校友說明海外實習職缺。

暑期實習的學分申請程序,首先須備妥實習合約書,相關文件都能透過東吳人實習就業平台,或是在生涯發展中心的官網下載,並且在6月6日前取得實習公司、學生以及生涯發展中心三方署名同意,再送交到生涯發展中心並且上網登記暑期課程即可完成程序。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學生在找尋實習公司的同時須確認對方是合法企業,學校才會予以認可,而實習契約書上的內容都擁有彈性空間,學生可視談合約的狀況與公司方協調,若須校方協助,也能向生涯發展中心反應,會由生涯發展中心的老師幫忙溝通。

另外,生涯發展中心與顧問公司好思通人才科技合作,在說明會進入第二部分時,由目前在好思通人才科技任職的國貿系校友─吳承鴻學長,為在校學弟妹們說明海外實習的部分。海外實習的相關資訊皆可透過學校或個人信箱,查看內容標題為「萬里計畫」的郵件,就可立即上網註冊好思通的會員,瀏覽本次海外實習的職缺,其中以中國北京、湖南、深圳三地的職缺為主,大部分的職缺包含住宿以及午餐,學生僅須自付機票費用。各職缺提供的薪資均不同,相關訊息除了可查看「萬里計畫」郵件,也可到生涯發展中心詢問。

此次說明會的主要目的,是讓本校學生在畢業前對職涯發展有一定了解,透過與業界企業合作及暑期實習的形式,讓學生探索自我興趣,及早累積經驗與培養自我競爭力。

【文圖/企管二郭芷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