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東吳正言社勇奪「2019華語辯論世界盃」亞軍

活動起訖時間:2019/5/25~2019/6/1

【群美中心訊】

2019華語辯論世界盃5月25日至6月1日,在北京國際關係學院舉辦,來自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台灣、英國、美國,新加坡等世界各地共48支隊伍聚首北京,辯論題目多元豐富,從國際體育、青年發展、資訊媒體到人工智能等時代議題無所不包,是華語辯論界規模龐大的指標賽事。

本校由哲學四林聖偉、哲學四胡善詠、哲學二姚博翔、哲學二李尚宏、法律一莊棨閎、中文一呂沂洋等六位正言社選手代表參賽,經過六天鏖戰,擊敗眾多強敵,在北京人民日報國際會議廳對壘中國人民大學,題目為「過程/結果更能體現青年人奮鬥價值」。本校最後雖以7比14敗給人民大學,獲得亞軍,但在辯論過程中,本校代表選手充分展現青年人奮鬥不懈的精神價值,慷慨激昂的陳詞讓裁判及觀眾都感到熱血沸騰,隊長林聖偉更是一人獨攬決賽最佳辯手、全程最佳四辯、全程最佳辯手等三座國際獎項,可謂戰功彪炳,雖敗猶榮。

賽後,華語辯論世界盃微信公眾號更以「致敬東吳大學|辯士風骨,君子氣度」為題,為本校正言社辯手回顧比賽經過,並以「閃耀著團隊精神的光輝」為主軸,描寫本校選手勝不驕、敗不餒的辯士風骨,堪為表率。此次大賽,本校代表隊雖與冠軍擦肩而過,但期待選手們吸取寶貴經驗,在來年賽事中更上一層樓,為校爭光,也為自我增添榮耀!

【文圖/哲學四胡善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