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校環安衛管理系統榮獲國際標準化組織ISO14001&ISO45001雙認證

活動起訖時間:2019/11/25~2019/11/25

【環境安全衛生暨事務管理組訊】

為打造綠色永續校園及保障教職生安全健康之校園環境,本校自106年起推動環境及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經校方、各單位的支持及努力配合下,台灣檢驗科技(SGS)公司於108年9月5日至6日及10日至11日,到校進行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ISO 45001)及環境管理系統(ISO 14001)國際驗證稽核作業,驗證稽核結果,兩項管理系統無任何主要不符核事項,皆榮獲3年期之國際認證資格。

授證儀式於108年11月25日於本校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由SGS公司謝禎濤總監頒發雙證予潘維大校長。潘校長致詞時,特別指出本校是全國第二所取得雙認證之學校,此次成果是全校所有單位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除嘉勉所有參與同仁之辛勞外,日後本校將持續為打造零災害、零污染、更安全之綠色永續校園而努力。

SGS公司謝總監肯定本校為維護校園安全,營造優質學習環境所付出的努力,並感佩本校勇於接受挑戰,尤其ISO45001是2018年最新推出之驗證標準,SGS依照國際標準驗證程序,進行二階段審查環安衛管理系統各項運作,經所有驗證委員一致通過,並取得優良績效,實屬難得,可作為各校管理系統驗證之標竿。

本次取得雙認證佳績,是對本校長期投入環境安全衛生的教職同仁們最大的肯定。未來,本校也將配合SGS公司所提列之相關改善建議及措施,配合修訂相關作業程序,以提升環境保護及安全衛生風險降低之目標,並秉持PDCA滾動式管理精神,持續推動管理系統,營造更舒適安全之校園環境。

【文圖/環境安全衛生暨事務管理組相庚祥專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