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與凝聚—2021德文系系友大會啟動新機

活動起訖時間:2021/3/13~2021/3/13

【德國文化學系訊】

東吳大學建校121年校慶於110年3月13日在外雙溪校區熱鬧登場,德國文化學系也於上午11時在第一教學研究大樓「德國文化教室暨齊馬蕙蘭博士廳」舉辦系友聯誼會,計有近30位系友及老師們與會,當日也進行新舊任會長傳承,由高美花學姐(德文系76級)榮任德國文化學系系友會新任會長。

陳姿君系主任致詞表示,感謝各位系友、老師與社會資源處王淑芳社會資源長撥冗與會,也冀望透過系友聯誼會,讓系友們的情誼更加凝聚。緊接著,由第1屆系友陳建源學長(德文系66級)主持,進行系友會章程的修訂。非常感謝王淑芳社資長以其豐富的經驗,提供學系多項寶貴建議,讓系友會的推動更加拓展與精進;而在場系友們腦力激盪,熱情的參與討論,讓系友會的組織章程與整體架構和制度更臻完善。如:第5屆傑出校友林崇偉學長(德文系87級)以實務經驗提出修改建議、許弘雨學長(德文系93級)也針對如何增進系友會與年輕世代之間的連結,分享了眾多經驗。

新任會長高美花學姐在中午餐敘活動,邀請在場系友自我介紹,打破彼此的藩籬,拉近學長學姐與學弟學妹們的距離,會場氣氛熱絡。高會長當場宣示,德文系系友會正式加入東吳大學校友總會,未來將透過行動,積極地支持母校舉辦之校友各項活動。

餐後,系友們移駕至新落成的懷恩數位校史館,透過觀賞數位化檔案資料,畢業多年的學長姐們與當年還是年輕壯志的自己相見歡,並與當年的自己合影,透過影像促成了穿越時空的對話。雖然,當年的畢業照是黑白的,如今勾勒出的是當年彩色美好的校園光景與回憶。透過這次活動,新世代的系友們也能透過系友會活動,了解德文系過去與未來的發展、凝聚跨世代的情誼與傳承優良傳統,也期許德文系系友會能在每一位學長姐的支持下持續壯大,讓德文系永續發展,開啟下一個璀璨篇章。

【文圖/德文系系友方子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