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賽榮耀登場『相信自己 跑出希望 關愛社會』賽前記者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6/12/3~2016/12/3

【秘書室/體育室訊】

享譽國際的「2016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賽」將於明日12月3日登場, IAU總會代表日本領隊井上明宏、2017台北世大運學生資源處吳金盛處長、瑞士銀行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以及中信兄弟職棒明星王勝偉及張志豪,皆在記者會上為明日的賽事予以支持與鼓勵。

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表示:「每年的超級馬拉松都很令人感動,超馬的頒獎典禮時沒有選手可以穿著鞋子,因為歷經24小時的跑步,雙腳浮腫,有的選手需要別人攙扶才能行走,可以想見他們用盡生命的力量在完成這場24小時馬拉松,因此東吳超馬不僅是選手自我挑戰極限的比賽,也是同學們最好的德育教育。感謝選手讓東吳的學生了解什麼叫做”決心”。」

IAU總會代表日本領隊井上明宏則表示,東吳超馬能歷久不衰,要特別感謝學生志工們的付出,此外,東吳超馬有很多傳奇性的選手參賽,希望透過他們將東吳超馬的美好向世界傳達。中信兄弟職棒明星王勝偉提到洋基隊的傳奇球星盧瑞格(LouGehrig)罹患「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在他生涯晚期接受X光檢查後,才發現自己的雙手有十七處骨折,有些是新傷,有些已是舊傷,他堅毅不拔的毅力是我們學習標杆,也期望藉由這次的東吳超馬活動,能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呼籲更多人一起參與為漸凍人而跑之公益活動。

澳洲選手馬丁‧佛萊爾(Fryer Matrin)說,今年是他第四次參賽,行前的爬山訓練和飲食控制都是為超馬做萬全的準備。馬丁‧佛萊爾說:「我認為超馬最大的困難就是心理上的挑戰,要一直專注在比賽上,除了藉由咖啡因的補充之外,我都是依靠志工的加油聲,才能繼續跑下去。也因為有志工們熱情的參與,我認為東吳國際超馬是世界上最棒的超級馬拉松!」德國選手佛羅里安‧羅伊斯 (Reus Florian)也和馬丁‧佛萊爾一樣認為最難跨越的障礙也是自己心理上的挑戰,此外,生理上的肌肉和腸胃的不適也增添了比賽的困難度。金牌選手佛羅里安‧羅伊斯是去年斯巴達馬拉松冠軍,今年為了準備東吳超馬,不僅推掉斯巴達馬拉松比賽,還進行了八星期特訓,期待在東吳超馬創造佳績。

而身為本次超馬賽事中年紀最長的跑者,來自日本的此枝正二先生, 今年是第二次參賽,當被問及今年參賽的目標時,他表示:「由於已經70歲了,希望今年可以達到高齡者世界紀錄的195公里。」,另外,備受關注的亞洲紀錄保持人日本選手原良和,今年則是第五次參賽,去年因為中途退賽導致失去連霸的機會,他表示,今年不以最大的280公里為目標,而是希望在身體狀況允許的情況下,順利達到260公里的成績,完成這場24小時的耐力賽。展現出運動員毅力與精神可敬的一面。

今年為了讓東吳超馬能增加國際知名度,德文系李永為同學拍攝超馬微電影「楊先生,你考慮一下吧!」。李永為拍攝的「審判」曾入圍坎城影展,這次的東吳超馬微電影以超馬媽媽邱淑容女士奮鬥不屈的動人故事為底本,採取同樣背景而不同年齡性別的角色「楊先生」作為主角,希望傳達遇到逆境不要輕易放棄的真理,期望透過這樣的微電影宣傳,不僅將東吳超馬的運動與公益精神推廣出去,更將台灣推向國際。

此次的東吳超馬邀請到了10個國家42位好手參賽,包含日本、德國、波蘭、美國、澳洲、法國、中國、香港、馬來西亞及台灣,其中包括世界女子紀錄保持人工藤真實小姐、亞洲紀錄保持人原良和先生、今年的斯巴達松男子冠軍-來自波蘭的安得魯˙拉吉國斯基(Andrew Radzikowski)先生、女子冠軍-來自美國的凱特琳˙娜姬(Katalin Nagy)女士,以及去年斯巴達松男子冠軍-來自德國的佛羅里安˙羅伊斯(Florian Reus)等,賽事精彩可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