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像那冬天裡的一把火!東吳寒假服務隊即將啟程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6~2017/1/1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越報導】

1月16日,「106寒假服務隊聯合授旗典禮」在外雙溪校區傳賢堂熱鬧登場,今年共有15 支服務隊,其中12支隊伍將深入台灣各縣市進行服務,分別是社會服務團、東吳大學新竹苗栗校友會、城中高屏校友會、東吳嘉雲校友會、東吳吉他社、東吳大學彰化地區校友會、2支基層文化服務團、東吳大學社會工作系學會、高屏校友會、東吳大學桃聯會和法治播種服務隊;另外有3支隊伍將前往海外,分別是國際志工社西帝汶隊、馬尼拉隊以及清邁隊,本屆服務隊人數共計364人,被服務人數共1,950人,東吳師生讓愛傳出去。

群育中心廖芝萱主任表示,今年由於過年時間較早,導致寒假服務隊的服務時間較以往更短,但同學們的熱情並沒有因此而降低。此外,服務結束後的反思也相當重要,希望透過本屆同學的優秀表現,吸引更多同學加入服務性社團,參與暑假服務。

為鼓勵更多同學參與服務工作,典禮中頒發了高天福社團服務獎學金等多項獎學金。活動嘉賓之一是本校經濟系畢業校友譚志祥學長(現任富邦人壽經理),他畢業後積極回饋母校,除捐贈獎學金外並提供學弟妹實習機會,譚學長勉勵學弟妹把握機會認真學習並藉由活動參與增進領導能力、人際溝通能力等,這些在課堂內學不到的多元能力在進入職場時將發揮極大助益。

國際志工社清邁隊隊長,國貿系二年級的蘇芳儀同學說,這次為清邁市區少數民族小學的小朋友們準備了英文課程,為泰緬邊境大谷地國民黨軍隊的後裔小朋友們準備了中文課程。由於今年春節較早,所以只有短短14天的出隊時間,因準備過程時間緊迫,難免有些許不足之處,但一定會全力以赴。

社會服務團春日隊隊長,中文系三年級的張采庭同學表示,他們是定點服務隊,每學期都會固定前往花蓮縣玉里鎮春日國小進行服務。定點性服務隊最大的特點就是能夠陪伴孩童們成長,春日隊隊員們與當地小朋友的關係像是家人般的存在,張同學動情地表示,非常感激隊員們這學期為春日隊付出的一切,準備過程中,他們投入了非常多的時間和精力,不但犧牲了課餘時間,更犧牲了陪伴家人的寶貴時間,但毫無怨言,因為他們做的是對的事情。

整場授旗典禮有朝氣活力的營舞表演,有歡笑淚水融合的薪傳活動,讓現場的師生都深受感動,東吳大學服務性社團正是因為這些樂於奉獻的同學們,才能不斷傳承下去,將服務的精神發揚光大,祝福各隊出隊平安順利!

【文/法律三吳越 圖/群育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