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開大門!甄選達人聚東吳

活動起訖時間:2019/3/9~2019/3/10

【招生組訊】

2019年「大學OPEN-備審․面試一把罩」課程活動,108年3月9日及10日在本校外雙溪校區普仁講堂舉行。約有超過350名高中學生及家長參與,刷新歷年參與人數。

近年來個人申請入學已成為大學最主要的招生管道,108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招生名額近5萬5千名,佔三大入學管道57.15%。學生在通過第一階段備審資料的審核通過之後,如何在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的面試中脫穎而出,是高三學生爭取理想校系錄取的重要關鍵。

本校舉辦「大學OPEN-備審․面試一把罩」課程活動,今年為第5屆,每年均精心準備,邀請本校六個學院的名師,分別就「如何建構超強備審資料」、「如何成為面試達人」兩大主題,以精闢的見解傳授高三學生製作備審資料及面試應對的技巧;招生組則特別提醒學生在申請入學過程中必須注意的事項;最後邀請本校大學部學生,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當初製作備審資料及面試的心得。從課堂上的專心聆聽,到下課時的互動交流,學生及家長們均認為參與本活動獲益良多,除給予課程極高的評價,亦感謝師長們的傾囊相授、服務同學的專業熱忱及大學部學生寶貴的經驗分享。

本活動目前邀請對象,以鄰近高中或策略聯盟學校學生為主,反應良好,即使他所大學亦投入開設相同主題課程,但報名本課程的人數仍逐年成長,可見歷年來已逐漸建立口碑。招生組每年元月份舉辦「認識東吳營」、三月份辦理「大學OPEN」,活動形式與訴求對象雖有所差異,但都以服務不同階段、不同需求的高中學生為宗旨,秉持「寓宣導於服務」的精神,期使莘莘學子在茫茫升學路上找到正確方向,達到大學及高中生雙贏的目標。

【文/招生組黃昭明編審 圖/招生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