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藍瓷品牌之路」講座—帶你看見文化與品牌價值

活動起訖時間:2019/5/9~2019/5/9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郭芷安報導】

由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與企管系合辦之「法藍瓷品牌之路」講座,5月9日在城中校區舉行,本次邀請的主講者為Franz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先生。Franz法藍瓷目前是全世界排名第四的陶瓷品牌,2001年創立至今,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而主講人陳立恆總裁不細數這些成就,反而著藉創業以來遭遇的事例,帶領學生進入人生哲理的思維。

「是甚麼契機促使創立法藍瓷?」陳立恆表示,中國自古有非常多優秀的技藝,唐宋時期即以優越的製瓷技術及精美瓷器聞名海內外,中國商人與中東、歐洲等地商業往來頻繁,主要貿易的貨物就包括瓷器,而近代則因工業革命時期歐洲強權的崛起,中國陷入戰爭與土地侵佔等問題,間接阻攔原本極為盛興的貿易榮景“China” is China, from China back to China.「瓷器」與「中國」的英文同是China,陳立恆取其雙關義為口號,創立Franz法藍瓷即是立志要讓瓷器重回國際舞台,找回往日的價值與榮景。

陳立恆感嘆,科技、人文、藝術是三項人們必須懂得培育的素養,但是現代人卻往往忽略它們的價值,導致現今許多人文藝術與智慧結合的產物正逐漸被摧毀,人們無法真正體會「真、善、美」的真諦,是因為沒有科技、人文與藝術的涵養。為因應如此窘境,法藍瓷的品牌理念即為「科技求真、人文求善、藝術求美」,希望能帶領華人看見自身文化的美,更將這份藝術推廣國際。

陳立恆秉持延續文化的精神,將利益擺置於後位,透過今天的講座,他不只是分享創業歷程,更是讓在場學生藉此了解自我文化的價值及意義;為人處事若不能審視自我,就無法向前邁進,也因為有了陳立恆賦予品牌的核心價值,才會有如今聞名全世界的—Franz法藍瓷。

【文圖/企管二郭芷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