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端午迎盛夏—境外生端午藝文活動

活動起訖時間:2020/6/3~2020/6/3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為使本校境外學生能感受臺灣端午習俗文化及品嚐道地節慶美食,本校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於109年6月3日分別在外雙溪校區及城中校區辦理境外生領粽活動,讓境外學生感受臺灣美食的魅力,品嚐道地又美味的臺灣粽。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之影響,學期間許多境外學生的活動暫緩辦理,近期在連續零確診之動力下,本校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應循往例辦理,配合政府及校內政策留意避免集會群聚感染,於領粽活動現場配有消毒酒精,並由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全程配戴口罩協助完成發粽。

本次端午藝文活動順利圓滿完成,馬來西亞賴同學說:「我們國家的粽子會放蝦米和綠豆沙,而且比較像是臺灣南部粽和北部粽的合體,因為我們會先把糯米炒過,然後裹好的粽子會用水煮的方式烹飪,臺灣的粽子口味比較淡,馬來西亞的口味會比較重,就我們家來說,吃粽子搭配辣椒醬是必備的,這次吃到臺灣粽子真的很好吃。」許多學生表示很開心能有機會參與此次活動,亦期待未來能延續該項傳統,體驗臺灣佳節與美食。

【文圖/陳語婕行政助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