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度第2學期隨堂助理期末成果發表會活動報導

活動起訖時間:2014/6/24~2014/6/24

時間:103年6月24日,星期二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G101會議室
本學期隨堂助理期末成果發表會於103年6月24日在本校外雙溪G101會議室舉辦,雖時至暑假,許多學生的心早已隨著暑假的到來而飛逝,但是還是有諸多助理本著學習交流的心情參與,活動於上午九點半準時開始,由教學資源中心王志傑主任致詞,並肯定在座的所有助理在本身課業繁重之餘,還願意擔任教學助理,並嘉勉助理能從過程中對於學習有不一樣的看法。
  
在期末成果發表會之前,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已邀請校內外二位專家評審,針對師生滿意度評比出5位助理為特優助理候選人、5位優良助理,總共10人,並於活動當日上午邀請評選成績前五名之優良助理上台發表輔導方式、經驗與歷程,並將角逐名額僅有三組的特優助理殊榮。五組助理分別為政治系碩二洪鳳謙、社工系大四吳奇錦和吳柳瑩、法律系碩二楊貴智、法律系碩一卓宜瑩、以及中文系碩四張雅筑一同角逐,在播放入圍短片之後,接著上述五組助理上台分享本學期輔導心得,內容包含專業知能、自我成長及自省回饋。

這五組候選人的共通點都是相當熱誠,並能跟老師和學生做足良好的溝通,在經由各15分鐘的分享時間後,接著與台下助理進行提問交流。台下助理提問踴躍,問題,此次重點在於若發現學生在繳交的作業有瑕疵如何跟老師達成共識、以及時下通訊軟體之發達助理與學生公私領域如何界定底線,甚至學生無視助理直接跟老師洽詢該如何因應等狀況,五位助理也一一細心回覆,充分展現其專業。經由上午的簡報分享、提問交流後,助理們對五位特優助理候選人有了較深入的瞭解,緊接著進行投票,以一人一票的方式選出心目中最理想的候選人。

中場休息後,進行結果揭曉與頒獎,經由學生滿意度成效評量、成果報告、教師推薦與否,以及現場同儕TA票選結果遴選出102學年度第2學期特優隨堂助理,分別為:法律系碩二楊貴智、政治系碩二洪鳳謙、以及社工系大四吳奇錦和吳柳瑩,雖然另兩位隨堂助理並未獲選為特優助理,然而成績差距非常近,他們優良的表現也讓台下的TA們印象深刻。

熱鬧的期末發表會當然少不了開心的抽獎活動,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準備10項小禮物要贈送給本次活動的參與者,獎項豐富,包括文具禮品、隨身碟及印有學校Logo的隨行杯、小書包、活頁筆記本等,只要回答簡單的教學卓越計畫問題,即可獲獎。簡單的互動,不但使現場氣氛活潑,也讓助理們對於教學卓越計畫更加瞭解。

102學年度第2學期隨堂助理期末成果發表會共有50人參與,最後就在熱鬧歡樂的氣氛下圓滿落幕,我們不僅期待助理們能夠繼續為教師、同學服務,更希望所有的助理能夠見賢思齊,盡職盡責的做好教學助理的任務,以「今朝看你、明日換我,下一位特優助理就是我!」的目標自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