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校長率團訪美收穫豐盛 凝聚校友情誼 拓展國際關係

活動起訖時間:2015/6/26~2015/7/5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為凝聚及強化與美西校友的緊密情誼,開拓與美國著名大學合作與交流機會。104年6月26日至7月5日,潘維大校長率姚思遠國際長、顧名儀社會資源長等,赴美拜訪南加州校友會、美國東吳之友基金會(FOS)、達拉斯校友會。同時,參訪美國知名學府Occidental College、雷鳥管理學院(Thunderbird)、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UT Dallas)、Mt. San Antonio College,並拜訪長年旅居洛杉磯的楊其銑前校長。此行十分感謝各地校友協助,順利展開訪美各項工作。

《凝聚海外校友情誼與關係》
6月27日抵美後第一站首先拜訪楊其銑前校長。楊校長近年因身體微恙未能返台參加學校各項慶典活動,但仍常常透過校友了解及關心學校發展現況,潘校長及校內師長至家中探望並表示關懷之情,希望楊校長能夠早日康復。

緊接著參加由南加州校友會晚宴,在南加州校友會陳鳳桃會長、劉大任學長、于仁豪學長及石力生學長等歷任會長及熱心校友的悉心籌畫下,上百位校友歡聚一堂。晚宴表演節目精彩豐富,當日由潘校長頒贈感謝牌予熱心會務的陳鳳桃會長(經濟系72級),亦表彰致力於華人教育與福利推動的何美湄校友(英文系65級),感謝其奉獻精神。同時,加州參議院Bob Huff眾議員亦贈予潘校長傑出領導成就謝狀,感念其促進台美學術交流。

晚宴中潘校長偕同師長進行校務概況簡介,向現場海外校友們報告華語教學業務推展現況。此外,並宣布成立全國首創的巨量管理資料學院,於104學年度開始招生,希冀東吳成為國內巨量資料人才的培訓基地。校長詳盡說明母校、近期發展目標與規劃,藉此強化校友聯繫、凝聚校友向心力,並集思廣益為共同的目標努力。

顧名儀社會資源長亦報告校內的樂學安居計畫,希望得以募集校友資源,翻新因應國際化需求的招待所空間,同時尋覓校外宿舍,讓學子得以安心就學。東吳之友基金會會長Edward Rada、陳鳳桃學姐與陳淑華學姐(日文系71級)也將募款所得,代表捐贈母校,共同感謝校友們的熱情回饋。

此外,東吳之友基金會(FOS)午宴,會長Edward Rada與董事Robert Oehler、林蕙瑛老師、李永洪學長、陳華奮學長等十多名熱心校友,長期關心東吳發展並協助資源募集,於餐敘上進行經驗分享與心得交換。校長感謝FOS多年來的愛護之情,學校會繼續努力,也盼望繼續支持東吳。

《推動國際合作與學術交流》
本次美國行參訪知名學府Occidental College,由東吳之友基金會會長Edward Rada引薦陪同,參觀校友捐贈大樓並學習募款經驗與。6月29日飛赴鳳凰城拜訪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雷鳥管理學院,除延續兩校間雙聯學程計畫之推展,並增進學術交流,並關懷交換生的學習情形。

而後,7月1日飛赴德州達拉斯校友會餐敘,由沈尹會長(政治系75級)籌劃召集,與四十多名德州校友溫暖相聚,同時並感謝黃鴻恩學長(中文系56級)、薄堅學長(會計系65級)、繆在椒(經濟系59級)學長號召下,懇請德州校友們慨贈母校,募款成果頗豐。翌日,參訪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UT Dallas),由代理校長Wildenthal親自歡迎,並由負責募款事務的副校長Mr. Angus McColl全程接待,交流企業合作及職涯發展之心得。

7月3日,潘校長一行回到加州地區,當日為美國國定假日,感謝由涂世瓊學姊(音樂系65級)協助安排Mt. San Antonio College參觀校園,並與校長Dr. Bill Scroggin及校董Dr. David Hall等餐敘,而後參觀由帥以仁學長協助安排導覽的Huntington Library。Huntington Library由募資而建,除了解當地如何進行募款活動外,亦不禁讚嘆中國建築工藝之美,作為未來母校建設校園的重要參考指標。

校友一向是東吳最珍貴的資產,此趟潘校長參加二地校友們精心籌辦的校友餐會,深刻感受到海外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與強大的動員能量,本次訪美行程共約募集新台幣160萬,特別感謝校友熱情踴躍回饋母校。東吳校友力量無遠弗屆,也誠摯邀請校友們抽空返校團圓相聚。
【文圖/郭沛晴組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