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在臺灣感受臺灣文化的出遊記

活動起訖時間:2015/10/24~2015/10/24

兩岸事務中心訊】
由陸生聯誼會規劃,國際處兩岸事務中心協助下,大陸交換生的臺灣兩日遊於10月24日成功啟程,本次出遊從最初的活動策劃到最終成行,陸生聯誼會和兩岸事務中心費了許多的心思,投入了時間人力,並安排志工全程陪同。

本次活動共吸引了來自大陸以及香港、韓國等地的同學共84位師生參與,帶隊參與活動的是兩岸事務中心的魏嘉慧主任以及朱賢丁專員,除了行車過程中由國際志工帶領同學透過小遊戲方式互相自我介紹、認識彼此之外,還有相關的臺灣原住民文化的介紹,讓交換生們更加瞭解台灣原住民相關文化。

第一天出遊前往位於南投縣的清境農場,草地、樹木、綿羊、壯馬,都讓交換生們眼花繚亂,看了一場精彩絕倫的綿羊秀,體驗騎乘在馬上的感受,擁抱著大自然,盡情將這美景收入相機中是所有交換生們樂此不疲的事。夜晚,一個與眾不同的派對在住宿酒店舉行,看到了這一天行程中的照片被製作成了精緻的視頻,甚至,國際志工們還貼心得為十月份的壽星舉辦慶生,讓他們今年的生日雖沒有親人的陪伴,卻有許多夥伴的共同祝福。

第二天前往了著名的九族文化村,這裡最原汁原味得體現了臺灣原住民文化,第一天在遊覽車上的相關知識便可在這裡得到印證,下午則坐著纜車前往了臺灣必去的著名景點——日月潭,最先對於日月潭的印象都是來自于語文課本上,而今日月潭卻就在眼前。
兩天一夜的旅程雖然稍有辛苦卻也是快樂滿滿,精彩滿滿,驚喜滿滿,本次活動不僅讓交換生們看到了課本外的臺灣,也在無形中增加了彼此間的友情,讓交換生們對於臺灣多了一份歸屬感。

【文/沈怡筠(上海商學院/社工系大陸研修生) 圖/朱賢丁專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