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妥協的勇氣第三課─文青潮流不兩立

活動起訖時間:2015/11/20~2015/11/2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湘瑾、黃羽萍報導】
「大家對兩性作家都有不好的印象,原因大致上是,在這個職業中,許多人只刺中了感情、卻沒有給感情一個出口。」御姊愛身為兩性作家,卻不盲目於這樣的身分中,雖然是誤打誤撞進入這個行業,比起別人,她相信自己能做的更多。

御姊愛曾就讀政大新聞所博士班,目前為專職作家,著有《只是不想將就在一起》、《對的人》,將目光放在現代男女對愛情的各種面向,做出貼近人心而精闢的見解。生涯發展中心主辦系列講座,10月28日為這個課程的最後一堂課,在愛情上侃侃而談的兩性作家是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與選擇,他又是如何將這樣的經驗帶給同學?

從自己的工作經驗開始,在那豐富的履歷當中不僅僅是輝煌的成就感,別人沒有辦法從中看到的,是她在婚姻中以離婚收場,嘴上說起來輕描淡寫,但對當時的御姊愛來說卻是十分痛苦的一段過去,因緣際會下自己在部落格發表的文章被大家看到了,她也因此面臨一個從未面臨的問題:在高學歷下,是否是成為那個原本不想成為的那種人?

兩性作家這麼多,自己哪裡比別人突出?同樣的問題套給學生依然適用,社會中這麼多的人才,自己又帶有怎麼樣的優勢?「你的品牌,就是你在這個世界上安身立命的態度。」這是御姊愛所得出的答案。當別人提到你的名字,會直覺想到的印象或事情,就是你這個名字、這個品牌所傳達出的訊息,用這樣的態度去做事,才能有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她也提出自己品牌的原則:認真、真實、有中心思想、取材有道、關懷讀者。雖然是簡單的敘述,但為達成安身立命的姿態,卻有著不輕鬆的過程。

御姊愛描述當年的自己是以害羞尷尬的心情成為兩性作家,但今天她能在這邊侃侃而談人生,是因為她認清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將自己擁有的態度知識以容易理解的方式告訴讀者,並從中學到一點點東西。她也祝福同學們能因為她而重新思考,成就自己的品牌和不一樣的人生。
【文/會計二陳湘瑾 圖/財經三黃羽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