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球上的人都在戀愛

活動起訖時間:2015/10/28~2015/10/28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譚嘉善、鄭訓典報導】
所有人都渴望愛情,但當愛情不經意的停留在我們的指尖,我們又該如何掌握住他? 今(104)年10月28日下午1點半至3點半,由健康暨諮商中心舉辦的兩性講座-「每顆星球上的人都在戀愛」,在雙溪國際會議廳舉行。這次邀請到日文系85級畢業校友,知名兩性作家-H,來與同學分享在他漫漫情史上獲得的諸多啟發,希望給予同學更順遂的感情路。

愛情裡,你相信過什麼?
身材高大魁梧的H,難以想像他是一位擁有細膩情感的兩性作家。高中時期純純的初戀、大學充滿肉慾的速食愛情、再到出社會後的婚姻、離婚、再婚、再離婚,多達數十段的感情經驗,令H對愛情有自己一套獨特的看法。高中發誓要共度一生的初戀,熬不過大學這花花世界,專情,真的存在嗎?當感情與物質產生糾葛,玫瑰與麵包又會如何取捨?同性相吸,興趣性格相近的愛情真的會比較長久嗎?

適合的戀愛對象 不一定適合婚姻
在H的唯一一段婚姻關係中,曾與對方是很好的朋友,在興趣愛好等各方面都相互投契,最後更沒交往就直接結婚。在結婚幾年後各種問題便逐漸浮現,最後更以離婚收場。結婚跟戀愛不一樣,戀愛只需承載兩個人的甜蜜浪漫,而婚姻卻是要負擔起整個家庭的責任,是一段需要長久維持下去的關係,而兩人價值觀的差異很容易就會造成婚姻的缺口。此時需要的或許並不是一段完美的關係,而是不願意輕易放棄另一半的承諾。

年輕人啊!放膽去愛吧!
講座的最後,H鼓勵同學們勇敢的去談戀愛,大學時期的愛情正是追求快樂和累積經驗的時候。只要在不要傷害對方,或把傷害降到最低原則下,多方嘗試,才能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經營感情的方式。愛情沒有正確答案,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文/中文三譚嘉善、中文延鄭訓典 圖/鄭訓典、健康暨諮商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