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動起來! 30分鐘體驗賽 裕隆籃球隊球員對24小時選手深感敬佩

活動起訖時間:2015/11/21~2015/11/2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姿仰、徐海柔、林楚倩報導】

「3、2、1,東吳國際超馬正式開跑…」由校長潘維大帶領一級主管、貴賓,為2015東吳24小時國際超馬選手鳴槍開賽。

東吳國際超馬除了24小時賽事外,比賽同時,外跑道由校長領軍「名人、貴賓、校友、大專教職工參與30分鐘體驗賽。參與體驗賽的貴賓,最受矚目的就是本校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唐松章,儘管87歲,超馬前一晚兩點才就寢,超馬開賽仍然精神奕奕參與體驗賽,另外,裕隆球隊的全體球員,期望能藉此次腦麻參賽者超馬鬥士曾志龍的參賽,帶給弱勢團體更多的激勵與支持,裕隆球隊教練魏永泰、隊長呂政儒、球員陳志忠、郭昭男、劉丁維等球員表示,曾志龍每跑一圈,將捐贈100元給實踐家文教基金會。

短短30分鐘體驗賽,賽後裕隆球員周士淵表示:「選手很有毅力!平常跑20分鐘就覺得累了,但他們要跑24小時,而且40、50歲跑者居多,很佩服他們。」 裕隆球員劉丁維說:「相對年輕的我們,30分鐘並不困難,但對於一些年紀較長的體驗者可能稍加有難度。這些24小時選手讓我深感敬佩。」裕隆球員們體驗後,以欽佩而堅定的口吻,對此次24小時超馬選手喊聲,加油!

另外數學系校友,也是此次RFID贊助者陳調鋌表示:「參加這個活動具多層的意義。當然對自己的身體,多運動是好的。而且又很多人參與。他們的毅力很驚人。跑了30分鐘,能想像他們跑24小時。為他們加油,他們的毅力值得我們學習。」

最後,校長接受VAMOS 的體育直播專訪表示:「很多事情開始的時候很容易,但要能堅持到完成卻需要不斷地突破、不斷地克服困難。」希望藉由超馬活動能將這個信念表達出來,校長更希望鼓勵學生們運動,帶動校內的運動風氣。

30分鐘體驗賽,除了親身體驗超馬比賽的運動氛圍,更期望帶動全民運動風氣,在全民瘋運動的潮流當中,東吳大學是走在最前面的。

【文/德文一陳姿仰、社會四徐海柔 圖/秘書室、社會四徐海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