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德文系林愛華老師榮獲教育部優秀導師

活動起訖時間:2015/12/15~2015/12/15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馬麗昕報導】
「教育部104年度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於104年12月15日假新北市立三和國民中學舉辦,本活動表揚推動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表現卓越之縣市、學校及人員,激勵教育人員積極參與學生事務與輔導創新工作,齊力營造友善校園。本次頒獎典禮,總計共頒發61個獎;獲獎者是從各主管機關所推薦的381名績優學校、優秀學輔人員及優秀導師中,遴選出9所卓越學校,50名傑出人員(含傑出學務人員14名、傑出輔導人員13名、傑出導師14名、傑出行政人員5名及特殊貢獻人員4名)。

而本校德文系副教授林愛華老師一舉獲得優秀導師獎。而愛華老師在校服務期間就曾多次獲頒熱心導師和績優導師獎。服務東吳長達30的愛華老師總是以熱情積極的態度和學生互動,老師謙虛的表示:「其實得不得獎只是額外的,這本來就是老師應該要做的」。在擔任系主任期間,因為跟私底下和同學直接接觸的機會多,更熱心照顧關心同學,希望能讓學生在校期間感到溫暖。

在學期期間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舉凡聖誕party或是自製沙拉創意比賽,讓傳統的導生聚變成能凝聚班上氣氛和增加同學參與率的有趣活動。愛華老師說,藉由這些活動,讓班上的同學願意和老師分享意見,也才能了解現在同學在想些什麼。

與學生互動良好與否,看自己是以什麼心態來面對。愛華老師常擔任德文系大一的導師。在德國語文課中讓同學以『我的家庭』為題寫出一篇作文,經由作文就能很快瞭解每個學生們的狀況,在平常精緻化的小組聚會中,也能讓學生們信任老師,願意和老師分享自己的生活狀況,而不是勉強地去強迫學生們說出自己的想法。愛華老師表示,唯有用心經營師生關係,才能獲得學生信賴,這就是她一直以來不變的態度,期待能在與同學互動中彼此回饋,從學生身上學習到不同的事情。

【文/中文四馬麗昕 圖/學生事務處、德文系林愛華老師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