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金融人才帶薪實習 東吳大學與富蘭克林簽署產學合作

活動起訖時間:2016/2/2~2016/2/2

【商學院訊】
為培育優秀之金融菁英與投資專業人才,本校與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股)公司於2月2日(二)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此項簽約儀式由潘維大校長與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股)公司創辦人劉吉人於東吳大學城中校區舉行。此次產學合作達成協議,將於105年起開設「東吳大學商學院富蘭克林講座」課程,開放180位學生選課,同時提供寒暑假企業實習機會,以實踐產學合一、向下紮根之教學理念,亦縮短在校同學之學用距離,實屬難得的產學合作課程!

富蘭克林講座之課程內容除教授基本投資理論外,更請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股)公司之專業經理人針對專業實務運作及產業知識進行專題演講,同時導入雙師制度,藉由學術界之教師與業界講師以雙講師的方式進行教學,強化課程與實務之接軌。修課同學還需配合參加投資模擬競賽,透過網路即時連線之仿真模擬系統,結合現實市場波動,讓學生能直接參與股市投資之訓練,將理論融入系統實作。修課表現優異者,更將有機會於寒暑假期間至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股)公司全職帶薪實習。如此豐富的課程規劃與完整的產學訓練,相信能更帶給學生更貼近業界的學習感受。

校長潘維大表示,劉吉人學長對於東吳大學之莘莘學子一向不遺餘力提攜與照顧,藉由此次與商學院產學合作之講座課程,希望能讓學生能提早接觸職場實務,以對台灣各金融產業的發展狀況以及投資實務運作皆能夠獲得較為全面的瞭解,亦期望同學能把握此次機會好好學習,必將獲益良多!未來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股)公司與東吳大學商學院亦將持續針對各項教學、研究等項目強化產學合作深度,相信對於雙方都將有更進一步之創新和成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