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到 東吳新春團拜 默哀替南台灣震災祈福

活動起訖時間:2016/2/16~2016/2/16

【秘書室訊】
「讓我們一起為南台灣震災默哀祈禱!」在東吳校牧室黃寬裕牧師帶領下,全體教師職工低頭默哀。105年2月16日(二)大年初九,本校舉辦新春團拜,校長潘維大、副校長趙維良、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唐松章及一級主管等百餘位教職同仁齊聚一堂,為2016年猴年開啟新頁互道恭喜,同時也替南台灣震災祈福,為台灣祈禱。

小年夜一場芮氏規模6.4的地震,讓台南地區嚴重受創,校長潘維大表示,震災發生,國人展現了最高的同胞之愛,共同為受難的台南鄉親貢獻一己之力。校長潘維大說,地震發生當天,感謝學務長莊永丞的帶領下,率領軍訓室高應欽主任暨校安中心同仁、學生住宿中心、德育中心、群育中心及協同教務處註冊課務組與相關學系等單位同仁,立刻啟動校安機制,2天內完成聯繫關懷434位台南地區學生,確認全部平安。

值得一提的是,本校語言中心王治文專員,身為義消的他,在地震事發後2小時內,就主動加入並火速趕到震災現場,王治文說,「當下現場是你無法想像的,整棟大樓被壓碎,能救一個是一個,想盡最大力氣去救人。」他表示自己不是英雄,只是想用自身所學技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全體教師職工也獻上熱烈的掌聲感謝同仁王治文的無私奉獻。

此外,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唐松章也表示,學生人格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在學期間培養學生具有同理心及高尚品格,讓社會各界肯定本校嚴謹辦學。音樂系孫清吉主任代表人文社會學院,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事業成功、走路有風。」理學院宋宏紅院長面對過年前地震,團拜時勉勵大家要及時去做想做的事,及時把愛說出口,不要有任何遺憾,並預祝未來一年都能充實美滿。

儘管天有不測風雲,在全體教職員猴年新春團拜齊聲祝賀下,祈求新的一年猴年行大運,也展望本校2016年能有創新表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