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投水里和最冷寒流一起學法律!

活動起訖時間:2016/1/25~2016/1/25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玟嶸報導】
「東吳大學法學院法治播種服務隊第49屆水里兒童法治冬令營,全體服務員及學員,集合!」105年1月25日,在全台最冷的這天,值星一聲集合,籌備了半學期的水里法治冬令營,正式開始。

東吳大學法治播種服務隊(以下簡稱法播)的歷史已有20多年,是全國第一個以法治教育為宗旨的大學生社團,除編輯法治新幹線刊物、辦理日常出隊宣導活動等外,規模最為龐大的便是寒暑假都會舉辦的兒童法治冬夏令營,時至今日,已經來到第49屆的冬令營,這次由總召集人,法律系三年級的全宥縢和隊長翁士傑兩位同學,帶著5位營本和33位服務員前往南投水里國小,進行為期兩天的法治教育。

「跑營隊是件辛苦的事,但背後往往有很多支撐著你前進的力量。」本次冬令營的總召全宥縢這樣說道。在這支營隊中,有數位研究生幫忙審視教案、有東吳大學服務隊授旗團隊的補給品、有蕭宏宜老師的到場加油,還有夥伴彼此間的加油打氣,這些有形無形的助力都是組成這次營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籌備期間有服務員因為壓力痛哭失聲、有服務員因為表現不佳而熬夜苦練,身為一隻教學型的營隊,對教案內容一字一句的嚴格要求總讓服務員吃盡苦頭,但這些汗水和淚水都讓上營後,學員的笑聲更令人感到感動和印象深刻,也使營隊中的夥伴有了一生難忘的革命情感。

知識除了存在於書本,更應該存在於需要的人的腦海中,「散播愛與法治的種子」這句話除了是法播社團中大家都能朗朗上口的標語,更是每位法播人身體力行的目標,縱然寒流凜冽,法治的種子仍會種下,冀望有天如花盛開,在每個帶著笑離開營隊的孩子心中。

【文/法律三吳玟嶸 圖/東吳大學法治播種服務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