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會多元典範:教學研究的創新與批判】人文社會學院第31屆系際學術研討會圓滿落幕

活動起訖時間:2014/5/12~2014/5/15

人文社會學院於103年3月13-14日在本校外雙溪校區綜合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人文社會多元典範:教學研究的創新與批判」系際學術研討會。本次會議議程分為「人文組」與「社會組」兩個組別,其中圓桌會議為汲取多方卓見,另邀請大陸7所大學院長暨教授共12位蒞臨與會。

人文社會學院為提倡跨領域學術研究,鼓勵不同學系教師間進行學術交流,提升教師學術能量,由院內八個教學單位輪流主辦,每年均在校慶期間舉辦系際學術研討會,提供院內教師觀摩切磋的平台,是人文社會學院年度重要的學術活動之一。

開幕典禮邀請趙維良副校長蒞臨致詞,人文社會學院各單位主任及大陸12位院長暨教授亦共襄盛舉參與盛會。趙副校長首先恭賀人文社會學院舉辦第31屆系際學術研討會,回顧人社院完成共30屆系際學術研討會,彰顯學術研究的豐碩成果,期許教師未來持續發表學術論文,將此優良傳統繼續傳承與發揚。

學術研討會還特別邀請政治學系徐振國教授針對「後實證」和「後工業」:當今學界和社會銜接的兩個基礎概念為題,發表精闢專題演講。隨後即進行學術論文發表,會議議程分為「人文學科領域」與「社會學科領域」兩個組別,共計發表12篇論文。俊才碩彥齊聚一堂,與會的師長和學生都非常踴躍參與討論,給予發表人莫大的鼓勵與肯定。

本屆學術研討會另一亮點,是由人社院謝政諭院長主持的「人文社會多元典範課程革新 round table」,分別邀請人社院各單位主任與大陸蒞臨與會院長暨教授們就課程革新議題發表卓見,期間大家討論熱烈,彼此提出精彩論述,對人社院各學系因應未來課程革新的規劃藍圖,提供諸多寶貴經驗。

本屆系際學術研討會最後伴隨圓桌會議結束而畫下完美的句點,圓滿落幕,大家在依依不捨中相約明年再見。積三十一屆成果,鑄二十一世紀輝煌。人文社會學院未來仍將秉隨前賢步伐,開拓奮進,再創新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