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創造奇蹟─存開心搬太陽系列活動:混障綜藝團校園公演

活動起訖時間:2014/11/19~2014/11/19

【健康暨諮商中心訊】
去年歲末本校資源教室同仁與健諮中心姚淑文主任在校外觀賞混障綜藝團的表演,參與的同仁,個個莫不感動涕零,當時思考這樣震撼生命的演出,是否也可以為東吳的師生帶來不一樣的體悟。而今年非常感謝混障綜藝團團長劉銘及永大基金會支持下,在存開心搬太陽的特色計畫中,我們成功邀請混障綜藝團來到學校,讓東吳師生在二個小時演出中,感受生命的強度與韌性。

在設計活動當時,我們試著鼓勵學生的參與,當時中文系全盲視障生柏鴻一口答應,並在後來的日子勤於練習,而資源教室同儕服務員英文系湘予與社工系筱真同學也共襄盛舉,以大提琴與鋼琴合奏演出。

活動當天,柏鴻站上舞台為大家分享他的心路歷程,並演唱風中的羽翼一首歌,歌詞中「黑夜過後,太陽就要升起」一如柏鴻信念的寫照,演唱過程還不停的走位並飛舞雙手帶動整場的氣氛。接下來是湘予和筱真合奏,她們從國中到大學都是同學,更一起在資源教室擔任同儕服務員,平常一起以行動力鼓勵身障學生,現在則以琴聲鼓舞全校師生。

在金鐘主持人劉銘老師智慧的主持下,這次混障綜藝團分別是視障F4樂團、聽障舞團、腦麻歌手程志賢老師,帶來許許多多充滿正向能量的分享。其中腦麻歌手程志賢老師更分享如果上天給他一天的時間,讓他以正常人的身分生活,他最想做的是-奉茶給他的父母感謝他們的照顧,看似簡單的動作對老師來說卻是一輩子無法完成的宿願!想想,相較於我們,孝敬父母的一杯水,我們有多久不曾做過呢?

「永不放棄,創造奇蹟」,兩小時的演出,潘校長除了全程參與,他也跟著現場的師生一樣為之動容。在活動結束後,有學生在開心卡上寫著:「他是腦癌症患者,或許明天他可能就會失明、喪失記憶、行動不便甚至是死亡,但他不再畏懼!因為今天混障的表演者已經替大家努力的活著了。」另外我們資源教室的學生,也從活動中獲得許多的鼓勵,有同學表示明年也想跟柏鴻一樣站上舞台表演,他們相信如果前輩們靠著努力與練習可以做到,他們一定也可以,現在他們已經開始安排準備明年表演的練習了,讓我們一同期待明年混障綜藝團的表演,也期待大家帶著暖暖的心,成為身心障礙學生友善的支持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