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溪城講堂起跑 27所大陸學校290位優秀陸生齊聚東吳交流學習

活動起訖時間:2015/7/19~2015/7/19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2015年7月19日,超過300位來自海峽兩岸的師生,齊聚本校傳賢堂,共同參加東吳大學第三屆「溪城講堂」暑期研習班始業典禮,為接下來26天的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溪城講堂」是本校每年暑期兩岸交流的盛事,今年邁入第3個年頭,自2013年暑假開辦以來,共已超過800位來自大陸協議學校的師生參加。今年暑假,第3屆「溪城講堂」經過了一整年的籌備以及行政單位與學術單位的大力支援,動員近60位支援志工的龐大接機工程,平安迎來了大陸27所學校的290位學員與12位帶隊師長!

始業典禮之前,國際處同仁特別講解了「河岸鐵騎輕鬆遊」及「5天4夜青春之旅」兩項暑期班期間重大的團體活動。學員們不僅將有機會在臺灣最美的河濱自行車道上,與本校潘維大校長一同騎腳踏車,更將藉由團體旅遊,親身感受臺灣的人文采風與自然風光,更可以體驗各地美食及風俗文化。

在昂揚澎湃的樂聲中,27所大陸高校校旗在掌旗手精神抖擻的揮舞下,一一昂首進場,為始業典禮揭開隆重又溫馨的序幕!潘校長親臨致辭,以東吳大學大家長的身份歡迎遠道而來的三百多位大陸師生。姚思遠國際長代表主辦單位,致辭時勉勵及祝福同學,度過一個難忘又充實的暑假。雲南大學法學院卿越老師,代表10所大陸高校的帶隊老師發表感言,卿老師特別引用臺灣作家三毛的文句期許各位大陸師生,用心體會臺灣的多元與美麗:「生命的過程,無論是陽春白雪,青菜豆腐,都得嘗嘗是什麼滋味」;學員代表則是再度由報名人數最多的蘇州大學李沛玲同學,代表所有學員表達參加溪城講堂的心情及期待。

潘校長在典禮中亦為10個課群學員代表,一一掛上書包,象徵為期26天的溪城講堂正式開跑!而此次的司儀,即國際處兩岸事務中心王玉梅主任,娓娓道來了「溪城講堂」的精神:為了建立溪城講堂的口碑品牌,本校規劃多元豐富的專業課群,安排精彩絕倫的寶島之旅,更用心準備精美實用的「溪城七喜」紀念品致贈每位學員和老師:紀念書包,學員手冊、100元悠遊卡、環保餐具、臺鹽盥洗包、童趣筆記本、原子筆、光華雜誌,以及以上一屆學員名義贈送的「臺灣友扇」。

本校陳啟峰牧師在安素堂主持完主日崇拜後,特地趕到傳賢堂為在場全體師生祝禱。陳牧師在本校服務已14年,今年8月,將告別東吳大學,榮陞衛理神學院副院長,因此在始業典禮結束前,國際處亦藉此盛大場合,頒贈陳牧師溪城講堂紀念書包,祝願牧師每日平安、喜樂。

在未來的一個月之中,各項精緻專業課群的師長和志工將和學員貼身相處,東吳所有行政同仁也將持續為學員們的學習與生活提供優質的環境和平台,期望到結業典禮那天,學員們都能歡喜開心的滿載而歸,為今年暑期留下美好的夏日回憶。

【文/兩岸事務中心余孟儒組員 圖/國際處、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