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大專校院教職員工桌球錦標賽 男子組勇奪丙組第二

活動起訖時間:2015/11/1~2015/11/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沈妤宣、校園實習記者黃于荃報導】
104年大專校院教職員工桌球錦標賽於今(104)年11月1日至3日開打,本校教職工男子桌球代表隊在李昶弘教練的帶領下,取得團體賽男子丙組第二的佳績,希望明年將再接再勵,挑戰更強勁的對手。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教職員桌球錦標賽是一年一度的桌球盛事,參賽者依實力共分為三組,今年由李昶弘教練帶領,報名男子丙組。本校在預賽、複賽四場比賽中遙遙領先,一路過五關站六將,直到決賽時對上年輕且擁有三名國手級選手的德霖技術學院,本校以些微之差飲恨落敗。

這次本校教職工男子桌球代表隊的成員共9位,除了2位體育室的李昶弘副教授與朱建榮副教授外,其餘成員皆來自校內各單位。如隊長德文系林聰敏教授(圖書館館長)、德文系主任廖揆祥副教授、社會系施富盛助理教授、日文系陳永基講師、採購保管組張立勳專員、電算中心許來旺技正、環境安全衛生暨事務管理組王慶隆技工等。其平常練習上最大的困難就是,老師及職員們平常要教學、研究、輔導學生及職員上班辛勞與忙碌,但他們都能為球隊訓練,盡量騰出時間於星期二晚上、星期六上午辛苦訓練,其餘時間教練安排各自自我訓練課程,更重要的是,團隊成員為比賽而發揮百分百的訓練熱忱。

為了11月的比賽,代表隊籌備了一年的訓練時間,經過不斷的努力練習、檢討、互相溝通鼓勵,取得如此好的佳績。李昶弘認為,最重要的是團結的力量及不服輸的精神。平時訓練教練安排各式課程,並安排代表隊成員與校內學生、畢業校友及校外社會球友進行友誼賽,藉此增加經驗,加強球隊實力。說到對明年的桌球比賽的期待,教練李昶弘老師笑著說:「今年有好的開始,明年期望能再打進冠亞軍賽。」加油!

教練李昶弘老師表示,老師身分變為球員,還是得遵守教練嚴格要求並達成訓練目標。但是桌球隊的成員平均年齡50歲左右,除了技巧的練習以外,更需要顧慮到每個人的體能狀況,給予最適當的訓練,才不至於造成運動傷害。李昶弘還提到要感謝校長、體育室主任及隊長的全力支持,並鼓勵教職員參與運動,鍛鍊身心靈,並有機會代表學校為校爭光表示感恩。

【文/政治四沈妤宣、英文四黃于荃 圖/體育室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