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讀.圖書館」系列活動熱情展開

活動起訖時間:2015/11/15~2015/11/15

【圖書館訊】
喜愛漫畫的您,最近是否發現,圖書館漫讀區動了起來?
是的!圖書館特地為了熱愛漫畫的師生,舉辦「漫.讀.2015圖書館週」系列活動。感謝本校漫畫學社社員全力投入11月份熱身的活動「迴旋漫舞.塗鴉牆」、「COSPLAY.攝影會」。其中11月15日(日)舉辦的「COSPLAY.攝影會」活動當日有多位本校同學、漫畫學社社員、畢業校友、日本交換生以及其他對COSPLAY有興趣的朋友們,為圖書館漫讀區注入活力,記錄自己精彩的一刻!

當得知有些COSPLAY服裝是不假手他人,一針一線獨力車縫完成時,圖書館由衷對這群學子們湧現敬意與佩服,這種實現自我興趣、獨立完成的精神,將陪伴這群孩子們的人生,一起發光!圖書館服務櫃台當日亦以COSPLAY風格提供借還書服務,增添活動氛圍與多元服務風貌,活動當天造成不便之處,圖書館亦感謝師生對多元文化的尊重與體諒,本次活動照片於東吳社群臉書上獲得1349位同學點讚,迴響熱烈!下學期圖書館將推出更精彩的COSPLAY活動,敬請期待。

您是否有點心動呢?好消息!圖書館漫讀區活動不只11月份才有喔!

感謝校長與師長們的支持,圖書館持續增購世界各國經典漫畫,讓漫讀區的內涵更加多元,其中包含世界知名的「羅浮宮漫畫」,這是由法國羅浮宮主導的創作計畫,2005年開始,由羅浮宮邀約法國、比利時、日本…等漫畫名家創作,從2005至2015年,共有十四位作者參與十二本羅浮宮漫畫的創作,將羅浮宮的展品與第九藝術「漫畫」,做了奇特而有趣的結合。12月3日(四)中午12時15分將於中正圖書館漫讀區舉辦「當台灣漫畫遇上羅浮宮:L’OUVRE 9打開羅浮宮九號」專題演講,現場同步展出這批世界級漫畫,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聆聽與體驗羅浮宮漫畫的神秘魅力!

12月份正式活動共有:「2015圖書採購節 shopping!shopping!」、美育活動畢業標準「當臺灣漫畫遇上羅浮宮」專題演講、「跟書去旅行」線上世界知識書展、「微不幸講座.理想>夢想」專題演講、「圖書館GE值」線上闖關遊戲等,活動精彩獎品豐富,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更多資訊請上網查詢或洽詢圖書館櫃台服務人員。
【文/周怡君專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