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為公益慈善 現身力挺東吳超馬

活動起訖時間:2016/12/3~2016/12/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邱琬捷、張皓筑、王東謦報導】

東吳超馬今年邁入第十六屆,去年有裕隆職業籃球隊陳志忠等12名球員參與領跑,今年則邀請到中信兄弟職業棒球隊與漸凍人協會熱情參與,除推廣全民運動外,亦表示對公益活動的支持,職棒明星們特別參與每跑一圈即有企業贊助30元的活動,貫徹東吳超馬「相信自己、跑出希望、關愛社會」的精神。

東吳大學相當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體育賽會中也安排學生發揮愛心的品德學習。12月3日中信兄弟職棒明星王勝偉、張志豪、王則鈞、蔡益民率領呼籲「為漸凍人而跑」,方式有Run for ALS(愛心配,ALS為漸凍人症的縮寫),所有的參賽者完跑後至漸凍人協會帳棚登錄成績,每跑1公里,將有企業愛心捐款30元予漸凍人協會,做為病友照護之用。另外有Give me Five(手心相印),即參賽者成績登錄完後,以彩色手印在布幕上擊掌,象徵讓世界沒有ALS。

中信兄弟職棒明星王勝偉在12月2日超馬記者會提及,洋基隊退休的選手賈里格在生涯晚期接受檢查後,才發現自己的雙手有十幾處骨折,卻可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堅持多場球季,堅毅不拔的精神令人敬佩,而王勝偉更透過親身參與超馬來呼籲更多人參與本項公益活動。「很感謝東吳舉辦超馬並結合公益活動,東吳很棒!」王勝偉還說,很榮幸能參與本次盛會,他鼓勵大家除了跑步外,還有很多方式可以幫助漸凍人,像是用捐款的方式。

除了熱情參與超馬賽事以外,中信兄弟球員們也為現場球迷們簽名,展現十足親和力,並希望透過群眾的力量一起關懷漸凍人。

【文/英文延邱琬捷、中文二張皓筑 圖/法律三王東謦】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英語: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縮寫為ALS)

另稱為肌萎縮側索硬化症,也稱為盧·賈里格症(英語:Lou Gehrig's disease)、漸凍人症,是一種漸進且致命的神經退行性疾病。ALS是最常見的五種運動神經元疾病(MND)之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