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壇新星李永為 為東吳超馬拍攝微電影「你考慮一下吧!」

活動起訖時間:2016/12/2~2016/12/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張皓筑、胡茜文報導】

2016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記者會於12月2日在外雙溪校區望星廣場舉行,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開幕記者會除介紹24小時參賽選手外,更播放了由學生導演李永為製作的微電影劇情片「你考慮一下吧!」前導片。

李永為,就讀本校德文系,2016年初以「審判」一作入圍第六十九屆坎城影展短片角落,也是全球唯一入圍美國第十三屆世界民族電影節獎的台灣作品。此次更在體育室的邀請下,拍攝了以超馬媽媽邱淑容故事為底本的十五分鐘微電影「你考慮一下吧!」。

李永為於高中時期開啟對影視相關產業的興趣,並透過中文系所舉辦的「文謅謅影展」發跡,未來亦希望能夠赴德國學習電影傳播。「生命中總會有一些契機告訴自己要從悲劇之中站起來,那這個機會遇到的時候不能放棄,你要努力去抓住。」聊到對於電影的熱愛與堅持,他表示並不認為自己的電影需要發人深省,只希望能夠藉由親手拍攝的電影,讓觀眾更瞭解影像與電影藝術的美感。

「你考慮一下吧!」微電影以「全台灣最會跑的女人」──台灣超馬女子組紀錄保持人邱淑容女士奮鬥不屈的動人故事為底本。2008年邱淑容女士在全長1150公里的「穿越法國」超級馬拉松競賽中因腳底過度摩擦起水泡,卻未能及時治療而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最後雙腳截肢,然而,邱淑容女士並未因此放棄跑步,反而靠著堅強的意志力繼續她的跑步生涯,尋求在帕林匹克運動會中出賽。「你考慮一下吧!」採取同樣背景而不同年齡性別的角色「楊先生」作為主角,希望傳達遇到逆境不要輕易放棄的真理,也激勵從世界各地來到東吳超馬的選手們,堅持完成這次的比賽,締造自己的人生高峰。

【文/中二C張皓筑、工三B胡茜文 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