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無礙系列活動--全校瘋桌遊大家一起來

活動起訖時間:2017/3/22~2017/3/2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歐陽葳報導】

本校健康暨諮商中心於3月22日舉辦有愛無礙系列活動之「全校瘋桌遊大家一起來」,藉由桌上遊戲,邀請參加者與身心障礙同學交流互動,在考驗感官與速度反應的遊戲中探索自己的潛能,學習攜手完成任務並享受桌遊帶來的無限樂趣。

「我們得到寶藏了!」隨著遊戲進行,教室內充滿了興奮的歡笑聲,各組同學好奇地體驗各款桌遊,包括鯊口餘生、印加寶藏、內鬼疑雲和水瓶座等,彼此是敵是友,既合作又競爭,在桌遊中建立友伴關係更體驗真實人生。其中,印加寶藏這款遊戲讓各組氣氛熱翻天,究竟要繼續勇往直前的冒險還是見好就收?攸關風險管理的策略讓同學們步步為營,在兩難中來回選擇。

活動講師廖政凱說,考量到身心障礙同學的需求,桌遊挑選以炒熱氣氛的趣味小遊戲為主,排除需要多花時間閱讀文字的遊戲,而遊戲的規則與計分方式也有稍作調整,解說與進行速度會盡量放慢配合不同的同學,希望每位參加者都能玩得盡興,不具壓力去接觸桌遊、認識彼此、激發想像力。他還表示,本次活動開放全校同學參加,透過桌遊一起認識資源教室的朋友們,儘管彼此有不同之處,但玩遊戲沒有極限,每個人一樣是歡笑參與的好夥伴,在過程中體會到陪伴和關懷的行動可以如此簡單。

英文系柯菲比同學分享,玩桌遊讓她體會到如何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面對同組的視障同學,她試著避免顏色相關的詞彙做遊戲提示,改以更多元的方式讓遊戲順利進行。過程中,健諮中心的老師與助教們在一旁細心的參與及陪伴,向視障同學導讀遊戲,也隨時留意其他同學們的需要,讓每位參與者都能親身體驗桌上遊戲,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盡情挑戰與學習。

【文/英文二歐陽葳 圖/健康暨諮商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