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媽媽邱淑容:勇敢衝破人生的撞牆期! 2017東吳超馬志工誓師大會成功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22~2017/11/2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歐陽葳、洪嘉陽報導】

2017年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將於12月2日至3日熱血登場,而超馬志工誓師大會於11月22日晚間在外雙溪校區普仁堂舉行,聚集眾多志工一同宣誓達成志工服務的決心,並邀請馬來西亞「腦麻生命鬥士」曾志龍分享他在跑道上的生命故事,而東吳超馬形象大使「超馬媽媽」邱淑容也蒞臨現場演講,鼓勵志工們發揮超馬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

跑者揮汗 志工相挺

今年邁入第17屆的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不僅是台灣唯一的金牌賽事,也是各國頂尖跑者的匯集地,成為東吳大學的一大特色。潘維大校長提及,有別於許多國際馬拉松,東吳超馬是以操場做為場地的繞圈賽事,跑者必須24小時在賽道上奮力奔馳,過程令人感動與佩服,不論是跑者或是志工都留下珍貴的記憶。

超馬活動每每也獲得同學們熱情迴響,今年投入的學生志工就有327人,第一天開放報名時,便全數額滿。潘校長在大會中大力肯定志工的貢獻,並表示志工團隊的熱情吸引許多跑者持續參與東吳超馬。因為有志工們熱情的歡呼與微笑支持,讓體力用盡的選手充滿前進的動力,克服入夜帶來的疲倦,努力增進速度以創下佳績。

賽道上的生命鬥士 馬來西亞跑者曾志龍

來自馬來西亞罹患腦性麻痺的選手曾志龍,一上台就笑著表示,東吳彷彿自己的娘家,每年都要參加賽事。跑步經驗豐富的他,分享自己與東吳超馬結下的緣分,還有超馬對他的重要意義。他回想起第一次報名24小時馬拉松,不顧主辦單位對他身體狀況的擔憂與試圖勸退,他選擇向自己挑戰並堅持完成比賽。

為了一次次超越自己,曾志龍勤加進行訓練,每月跑150公里以上,上個月更是在中國刷新自己的紀錄。超馬不僅改變他的生命,也帶給他新的創業靈感,今年八月他在馬來西亞舉辦「志龍盃12小時國際超級馬拉松挑戰賽」,希望鼓勵更多人接觸跑步。

曾志龍說,今年他推辭掉其他比賽的邀約,只為了重回東吳的跑道,因為他很享受每次努力跑步的過程,也很榮幸能跟世界各國的選手交流,今年更期待自己能打破100公里的紀錄。

勇敢衝破人生的撞牆期 超馬媽媽邱淑容

曾經身為賽道上的焦點,邱淑容在一次比賽中不慎細菌感染,雙腿被迫截肢,終結了她的超馬生涯。邱淑容說,意外對她的生活造成巨變,身心跌落谷底,只有「痛不欲生」四個字能道盡悔恨之感。然而,她想起過去參加超馬的經驗,重新鼓舞自己站起來堅持下去。跑者在長時間的賽程裡,身心開始進行拉鋸戰,只有不輕易放棄、克服種種考驗的人才能度過這段撞牆期,迎向光明的終點。

邱淑容表示,既然自己能夠撐過超馬的撞牆期,那人生的撞牆期也一定可以衝破。雖然她失去雙腿,但卻沒有失去超馬的精神,相信勝利女神會向努力不懈、永不放棄的人展開雙翼。而邱淑容更鼓勵在場志工,投入熱忱,將服務品質提到最高,並發揮超馬「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

【文/英文三歐陽葳 圖/會計二洪嘉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