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神無雙在東吳? 許效舜教你面對人生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29~2017/11/29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琮文報導】

誰說人生勝利組一定要是高富帥?身高168不是問題,重要的是如何活出人生的高度!在演藝節目瘋神無雙中擔任固定班底,人稱舜哥—許效舜,於106年11月29日於本校雙溪校區傳賢堂進行分享座談會。藝人許效舜將其高潮迭起的演藝生涯,以詼諧風趣的態度向同學訴說,演講過程不分台上台下的打成一片,學生反應熱烈。

「西底!」因為有我在,世界變得更可愛

許效舜以其主演「鐵獅玉玲瓏2」的主題曲「西底」作為引言:「如果有一天我已經不在這裡,朋友不經意偶爾會提起,那我現在就要更加努力,否則將來根本不值得一提」,許效舜就此講起自己變化多端的人生。從小萌芽的的表演慾望,讓愛演的他毅然決定踏入演藝圈。「加入演藝圈很簡單,困難的是怎麼留下來」,從家裡反對的聲音,到演藝圈內的艱苦環境,全因其母親默默的支持,讓許效舜有勇氣與堅決不放棄的精神去面對當時的困境,努力熬成(成就)現在的自己。許效舜表示,每天都要挑戰自己,明天要超過今天的自己。而想要成功,一定要努力,而且非得努力不可。

困難都不是困難,只有超越才是光榮!

許效舜還提到,無論未來從事什麼行業工作,在學生時期就要儲藏能量,進而營造生命的責任、設定人生重要的座標,只有這麼做才能知道自己的經緯度,並且循著方向達到自己的目標。「人的一生就像過客,也如蒲公英一般,風一來只有籽會隨風出發、落地生根、重新生長」許效舜說道。他還利用「師傅敲鐘」的比喻告訴同學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就是珍惜當下,把握當下,記錄人生是最好的方式。

許效舜表示,人不能失去自我,有幾個必要條件:清醒的頭腦、健康的身體、永遠的熱情、不滅的鬥志。「唯有身心靈的健康,才能迎接未來的挑戰;唯有胸口永遠的不敗精神,才能成為成功的人!」許效舜用他的故事,以及他豐富多彩的演藝生涯,告訴台下所有觀眾:面對問題,喜歡問題,解決問題,最後放下問題。綜觀人生充滿舞台,舞台上也充滿著困難,唯有堅持下來的人,才能得到掌聲。

【文/中文二陳琮文 圖/中文系系學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