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118校慶運動會 首屆全能挑戰賽成焦點

活動起訖時間:2018/3/17~2018/3/1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趙翊君報導】

本校118屆校慶運動會於3月17日熱烈展開,其中,最受矚目的運動賽事為首屆舉辦的「全能挑戰賽」。不同於以往單一項目的球類比賽,全能挑戰賽以籃球、棒球及足球為主軸,培養參加隊伍隊員間的合作默契。

全能挑戰賽主要分成三關,由6位選手齊心挑戰,第一關籃球項目,選手需運球繞過三個假人,並將球傳給隊員,隊員回傳後再帶球上籃,接著回對面球場投出三分線投籃,十分考驗選手的籃球技術;第二關棒球由2位選手輪流擲球以連成九宮格的三條線,此項目容易受到風向影響,選手們必須擁有十足的耐心及毅力;第三關足球則是由3位選手踢球S型繞過假人,抵達8公尺禁區線後踢球,將球射進1至3分的不同位置,最先達成8分的隊伍即能闖關成功,最快闖關成功的前三名將會獲得優渥獎金。

全能挑戰賽學生組人才濟濟,前3名皆在10分鐘之內完成,冠軍為7分39秒的「請同學們到這裡排隊領一箱金牌台啤隊」(以下簡稱金牌台啤隊),第2名為8分26秒的「A班隊」,第3名為9分03秒的「見佛殺佛隊」。教師組也不遑多讓,長久培養的默契及經驗是他們的武器。第1名「全部不給隊」創下9分17秒的佳績,而第2名的「教務處隊」也拿下9分23秒的好成績,「學務處必勝隊」則以10分09秒取得第三名。前3名實力相當,戰況十分激烈。

學生組第一名得主「金牌台啤隊」一路上默契十足,在第1關的籃球競速中,首位選手身手矯健、動作流暢,不論運球、投籃,都展現高水準,甚至在投籃項目中,第一次就投進三分球,順利闖關,令關主也不禁讚嘆:「真是一球入魂!」;挑戰度最高的第2關棒球也難不倒「金牌台啤隊」,即便站在12公尺(男子)以及8公尺(女子)的線外擲球,同學們仍面不改色,專注計算著投擲所需的力道以及準度,擊出完美的一球。「金牌台啤隊」一縱使面對著瞬息萬變的天氣狀況以及重重關卡,他們仍齊心協力,最後拔得頭籌,榮獲冠軍寶座。

全能挑戰賽初次舉辦即受到師生們的熱烈迴響,多樣的關卡帶給選手們不同的體驗,也培養起選手們彼此的團隊合作精神。這次賽事在師生們共同努力下,齊創美好回憶,也順利的讓賽事完美結束,期許明年再創精彩盛況。


【文圖/國貿一趙翊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