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商學院創意競賽 學生創意讓東吳更有活力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28~2017/12/28

【商學院】

商學院創意競賽活動於106年12月28日下午在城中校區游藝廣場舉行頒獎典禮,共計有140組隊伍,494位同學參賽,參賽隊伍橫跨5個學院,17個學系。現場除展示參賽學生的優秀作品外,也邀請各組前三名上台分享創作理念。本次活動,參加對象以校內學生為主,競賽主題分為「銀髮產業」、「FinTech」、「資訊應用」及「地方再生」四組,分別由財精系劉文彬老師、富蘭克林金融科技開發中心蔡宗榮執行長、資管系何煒華主任及企管系樊學良老師協助規劃各主題競賽規則及內容。

潘維大校長表示,本校商學院在10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中率先提出跨域創新的作法,本次競賽正是落實創意、創新及創業的三創精神,實際引導學生進入場域參與實作。

資訊應用組第一名為「StrikeZone球神問捕:AR擴增實境技術判斷好球帶」組別,資管系蘇時頤同學表示,在過去棒球觀賽的經驗中,常認為評審判決有失公允,便思索著如何透過自身所學研發一套系統來解決問題,過程中最大的困難是在建立資料庫時的即時更新,花費相當大的功夫。

FinTech組的第一名「待用餐平台」,則是將國外的待用咖啡文化轉化成待用餐,透過條碼和第三方支付提供有需要的人免費用餐。財精系林子芳同學說,起初意外得知「待用餐」這個名詞,經過研究,發現創建待用餐平台能夠幫助更多的人,期許未來能和相關組織做進一步的後續開發。

本次的商學院創意競賽,所有參賽同學勇於發揮創意,提升學生的活用專業及創新能力,讓社會更臻美好。


【文/校園記者徐韻涵、商學院 圖/商學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