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 2018海外研習 西進天府 創新展望

活動起訖時間:2018/5/19~2018/5/25

【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訊】

EMBA「跨國企業研究專題」課程於107年5月19日至25日由邱永和主任帶隊,率領EMBA高階專一14位同學前往中國成都進行移地教學。

第一天課程上午安排四川大學商學院李光金教授介紹「大陸宏觀經濟形勢與區域發展態勢」,針對當前大陸經濟發展狀況進行討論,並對不同區域的發展態勢做深入淺出的解析;下午由成都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曾明友先生主講「成都經濟發展現狀及潛力分析」,介紹成都市的發展潛力和未來經濟發展重點,並分享成都市發展改革中的實際案例。

接下來幾天EMBA師生走訪成都高新區實地感受當地政府鼓勵及推動創新產業發展之力道,前往參觀天府視窗、天府軟體園、中韓創新創業園、菁蓉國際廣場、俠客島創業孵化器、中關村成都創業中心、亞台青(高新)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園等單位。並在俠客島、中關村及亞台青創業園安排三場座談會,針對成都市創新創業扶持政策、整體發展環境、創業園區的發展狀況、中小企業孵化情況、園區進駐政策、臺灣企業入駐等方面,與俠客島營運經理楊怡、孵化器負責人劉文翼、中關村總經理陳嘉俊、天府軟體園客服部接待中心王延傑主任、四川大學商學院教授鐘勝、亞台青創業園副總經理宿智超進行討論及交流。

此次海外研習課程EMBA班同學們收獲豐盛,除透過精要的課程內容快速認識當地產業及發展趨勢,也實地瞭解當地政府推動創新產業發展之配套措施及獎勵政策,進而將相關資訊帶回各自服務的公司評估西進投資之可能性。

【文圖/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