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命裡找尋更多可能 一探攝影師吳鑫的視界

活動起訖時間:2018/5/9~2018/5/9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軒妤、洪嘉陽報導】

「你想變成什麼樣的人?」ヽ「為什麼喜歡攝影?」107年5月9日晚間蘇州攝影學會邀請知名攝影師吳鑫至城中校區2123會議室演講。吳鑫先生以自身經歷,向同學們分享自己面對攝影以及生活的態度,也一一解惑同學們對攝影上、生活中的疑問。

喜愛攝影的吳鑫,在大學經歷過被二一、甚至一度放棄攝影,但大學四年之中,他抱持著「唯有不斷的大量接觸與大量學習,才可以更加快速地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專長」的理念,不但翻遍圖書館的攝影書籍,也自行專研行銷知識。畢業退伍後,他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便是攝影網站的社群行銷,即使工作內容是以行銷為主,但他仍然向身邊的專業攝影前輩學習,在那時期對攝影和行銷能力皆是成長良多。

「我討厭上學,我也不喜歡辦公室沉悶的生活。」因此,吳鑫選擇創立「燃燒吧!攝影魂」。身為創辦人的他在網路分享攝影教學以及後製技巧尚未普及的時代,將他的專業技巧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寫成文章,累計吸引了四百萬的點閱率。吳鑫目前除了有攝影師的身分,同時也是手機攝影、手機拍片、攝影工作坊的講師,他認為自己是不只專精在一種職業也不只局限在自己的職業的「斜槓青年」,鼓勵同學也都能從生命裡找尋更多可能。

「累積實力+利他創造價值+持續堅持=機會效益」,吳鑫建議大家無論在哪一方面,都要先找清楚方向再投入努力,並且一邊走一邊修正、一邊嘗試一邊做。他定義的夢想是「在追求夢想的同時,也可以帶給更多人正面的力量,幫助到更多人改變自己,這就是夢想!而且夢想不會完成在一個終點上,而是會像版圖一樣越來越大」,也藉此勉勵同學都能學會用影像紀錄生活中的美好,也相信只要心是美的,看什麼都是美的。吳鑫保持對於攝影和生活的熱情,就是這麼真誠。

【文/會計四林軒妤 圖/會計二洪嘉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