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最新發明專利

活動起訖時間:2018/12/12~2018/12/12

【研究事務組訊】

本校最新獲得發明專利兩件,均為化學系何美霖特聘教授及其研究團隊因執行科技部計畫所衍生之研究成果,分述如下:

發明專利名稱:「一種與行動裝置結合的可攜式螢光檢測儀」
發明人: 何美霖、林君彥、林韋任、王映筑、鍾坤育

申請國別:中華民國

專利摘要:本發明提供一種與行動裝置結合的可攜式螢光檢測儀,主要包含其本體、聚焦鏡模組、光源模組、樣品盤、影像擷取模組,其中影像擷取模組可為行動裝置之鏡頭,本體拆卸為多個部分做為螢光檢測儀之支架。

優 點:本發明利用行動裝置作為影像擷取模組的可攜式螢光檢測儀,具有體積微小、攜帶方便、快速及準確量測之功能。

發明專利名稱:「一種化合物及其偵測葡萄糖之用途」
發明人:何美霖、林君彥、科謝沃伊 伊戈爾、查卡若達瑞 高馬蒂、莊湘聆、林士堯

申請國別:中華民國

專利摘要:本發明提供一種化合物及其偵測葡萄糖之用途,係利用含銅或銀的雙金屬發光型錯合物[(P3)M-CN-M(P3)]+X-,作為一血糖或尿糖的感測材料。

優 點:以極簡化的測定方式偵測葡萄糖含量,其準確 度、穩定度及再現性皆極佳。

【文圖/研究事務組劉秀娟編纂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