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典範!健康暨諮商中心姚淑文主任及群美中心周穎君專員獲頒「友善校園獎」

活動起訖時間:2018/12/12~2018/12/1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沈柏鴻報導】

為表揚推動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表現卓越之學校及人員,教育部每年頒發友善校園獎,在107年本校共計兩位師長榮獲佳績。本校健康暨諮商中心姚淑文主任獲頒全國教育部友善校園特殊貢獻人員;群美中心周穎君專員榮獲北一區「友善校園獎-大專校院績優學校」優秀學務人員。

健康暨諮商中心姚淑文主任,長期致力於婦幼保護與校園親密關係暴力防治工作,從民國81年至今,已有27年之久。姚淑文主任表示,因為自己本身是一名社工,從工作裡面常常會看見個案的問題,而這些問題或許不一定用現有的資源及法律或制度就能解決。因此他們常常要去倡議,作一些改變及調整,甚至尋找相關的資源幫助當事人。在面對制度倡議的過程中,自己隨時都保持著挑戰的態度。這一態度讓她認為二十多年來的努力有所成效,幫助他人,進而改變社會制度,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因此更有信心與勇氣繼續在此領域耕耘不輟。

姚淑文主任常以「我們很難在自己跟世界間抓到剛好的距離,記得努力後就不會遺憾!」這句話勉勵學生及身旁同仁。對於此次能夠榮獲友善校園獎,姚淑文主任表示,對於反性別暴力的議題,是其一生的志業及生涯,不論是否獲獎可言,仍是我繼續努力的目標。

群美中心周穎君專員畢業於本校社工系,回校任職已有十年光景,主要負責社團輔導及場地的借用等行政事宜。周穎君學姐表示,起初回學校工作時,只是抱持著回饋的心態,希望能夠照顧到學弟妹。隨著與學生的互動愈發頻繁,她發現自己並非只是一再的付出,得到的回饋甚至遠比付出的多,是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展現。當在工作上盡心盡力的時候,回報不見得是有形的,例如:無形之間的人際互動,對方給予的親口感謝。此次能夠獲獎是一種肯定,將來必然會在學務輔導方面繼續努力。

從兩位師長的身上,皆可看到勇於付出,不畏挑戰的精神。友善校園,從你我做起,相信在師生共同努力之下,定能將這份感動傳到校園每個角落,讓東吳更加的成長茁壯。

【文/中文延沈柏鴻 圖/健康暨諮商中心姚淑文主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