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西班牙選手伊凡羅培茲初出茅廬 首歷超馬勇奪桂冠

活動起訖時間:2018/12/1~2018/12/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江可茵、林君妍報導】

為期兩日的「2018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暨IAU24小時亞洲錦標賽」於12月1日至2日在本校外雙溪校區熱鬧展開,吸引各國好手歡聚東吳角逐桂冠。選手們歷經24小時的奔跑後,賽事結局最終揭曉,來自西班牙的選手伊凡羅培茲榮獲男子組第一的優異成績。同時,伊凡羅培茲、石川佳彥、高橋伸幸、烏拉斯賀澤利納拉納、楢木十士郎五位選手也以高於240公里的優良成績使東吳超馬再度獲得金牌賽事認證。

萬眾矚目的上一屆冠軍日本選手石川佳彥以253.2公里的成績屈居第二,令人意外的是,首次來台參加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的26歲西班牙選手伊凡羅培茲便以258.8公里的成績遙遙領先,遠超第二。其實,伊凡羅培茲本來是一支業餘足球隊的球員,因背部受傷之故才開始跑步,沒想到首次參加12小時賽就以133公里的驚人成績奪下優勝,此次來到東吳超馬吸引了全場目光。

在賽事過程中,即使面對炎熱氣候的考驗,他仍然用嚴肅的態度和精密的思量來控制跑步速度,同時調整呼吸頻率和降低進食次數,就是為了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的狀態。長達24小時的賽程中,都沒有停下來休息,希望能突破自己以往的紀錄,堅強的意志力令人欽佩。

西班牙選手伊凡羅培茲表示,他十分開心能來到台灣參加東吳超馬,感謝東吳超馬和亞錦賽的邀請讓他能擁有這次難忘的比賽經歷,他也十分感激學生志工在他遇到困難想要放棄時,不斷地為他加油鼓勵,支撐他一直向前走。他強調,如果明年有機會一定還會來參加。

在這場王座保衛戰中,不論是初出茅廬的少年英雄伊凡羅培茲,還是去年冠軍石川佳彥,都以鍥而不捨的超馬精神在此次超馬中盡力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準,不斷刷新自己場地24小時賽紀錄,同時他們的參賽也讓東吳超馬錦上添花。

【文/中文三江可茵、中文二林君妍 圖/秘書室、溪城攝影學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