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 校園與社區服務—讓我們一同樂在「菊」中!

活動起訖時間:2019/12/1~2019/12/1

【群美中心訊/校園記者蘇恩然報導】

本校UB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方案108年12月1日與士林官邸菊展合作,在士林官邸舉辦「社區公益展演」。為結合本校學生社團之資源,和所有民眾共同分享蓬勃發展的學生社團活動,藉此機會讓學生社團走出校園與社區居民同樂,達到服務社區和社區結合的目的。

「社區公益展演」包含動態社團展演與靜態社團擺台,有親善民族爵士舞團、吉他社、世界民族舞蹈社、國樂社表演、音樂劇表演社等10個動態社團參與,用音樂、舞蹈與戲劇拉近居民與學生的距離,藉由表演讓居民認識校內的社團,並透過每個社團間的串場來與居民的進行互動遊戲,活動當天還有抽獎活動,學生與居民都踴躍參加,現場氣氛非常熱絡。靜態擺台則有住宿學生中心、中國醫藥學社、咖啡愛好社、命理研究等,藉由小遊戲、免費試飲咖啡、個人運勢面相推算等7個社團,讓民眾一同參與學生社團內容,也使學生走進社區服務大眾。

透過公益展演活動,不但展現了東吳社團人的熱情及與活力,更藉由表演與擺台傳遞學生的服務精神,在服務的過程中,不僅增加了社團的凝聚力,也增加大眾對於東吳大學的認同感。藉此活動,讓學生走出校園,服務社區,在和民眾的互動中,讓同學能展現課業之外的興趣與專業,更讓民眾對東吳大學的學生有不同層面的認識,也讓民眾感受東吳大學學生的熱情與活力。

在活動結束後發送的回饋量表中,可以看到民眾對於本校學生的表現讚不絕口,感謝每個社團的用心,讓活動順利完成,並表示非常期待下次的活動。東吳大學UB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方案每年都會與士林官邸合作服務,歡迎有興趣的學生明年一同參與,將服務帶出校園,走進社區!

【文圖/社會三蘇恩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