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 心得分享會激發全新創意火花

活動起訖時間:2021/2/4~2021/2/4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訊】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位於城中校區游藝廣場2樓,於107年成立;其中,兩個「創」字分別代表「創意」、「創新」,即是希望引領學生更多發展的可能。

成立以來,創創基地每學期規劃─系列創意激盪、操作與實踐的課程活動,透過工作坊提升學生能力,並且開放學生團隊進駐基地,引進校外業師擔任導師,輔導學生在優質的空間環境中,建構創業思維與能力;於每學期末並舉辦進駐團隊心得分享會,由進駐夥伴分享當學期的心得成果及未來目標,提供導師與夥伴交流的機會。

創創基地109年度招募21組團隊,共91人進駐。進駐團隊各自有擅長領域,例如大數據、人工智慧、社群媒體、手作、咖啡及攝影等。109學年度第1學期心得分享會於110年1月16日(六)舉行,創創基地王祿誾總導師、吳仁麟導師、林安柏導師、陳世凱導師、洪誠孝導師及本校王淑芳社會資源長出席參與,為進駐團隊提供指導意見,團隊成員們在分享會上透過簡報或影片呈現這學期的心得成果,包含參賽佳績、活動紀錄、作品展示及未來目標等,也有部分團隊結合彼此擅長領域進行合作,充分呈現創創基地跨足多元領域的精神。各團隊結束分享後,出席導師及其他團隊夥伴踴躍提供意見,點燃全新的創意火花。

另為促進交流,創創基地於110年2月4日(四)帶領進駐團隊至臺北醫學大學「君蔚樓」參訪,見習他校如何結合各方資源成立獨立品牌商店。目前君蔚樓由台商資源國際有限公司負責營運,其董事長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楊雅琪女士,並由同為該校校友的楊雅婷女士擔任君蔚樓執行長,該場地結合校園紀念品展售、餐飲服務、新創輔導及展演空間等,打造獨立品牌的複合式商店,為本校創創基地之學習典範。楊雅婷執行長除跟與本校同學分享其對於創創基地未來可以提供的服務與規劃外,也介紹許多政府部門創新計畫補助、貸款和課程及新媒體新零售平台等資訊,透過空間導覽及座談,交流兩校經驗,期望藉此拓展進駐團隊視野、激發新想法,讓本校創創基地有更多元的創新。

【本校109年度創創基地進駐 團隊參賽佳績】

「開源智造」獲經濟部工業局「AI+新銳選拔賽」70萬元終極大獎。
「ANTI-Marketing」獲教育部「108學年度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台」概念構想實踐組優選。
「R.E.A.M.」獲經濟部「InnoServe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資訊應用組第一名。
「R.E.A.M.」獲本校「資訊管理學系專題成果競賽」年度優勝。
「人力直立行走後」獲本校「2020銀光生活設計提案競賽」社區組冠軍。
「GAPPER」獲本校「2020銀光生活設計提案競賽」學生組季軍。
【文圖/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