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開心 搬太陽 東吳愛飛揚—營造校園正向傳愛與樂觀轉念活動 邀您共響

活動起訖時間:2014/10/1~2014/10/1

【健康暨諮商中心訊】
健康暨諮商中心在教育部特色主題獎助計畫下,提出「你傳愛了嗎?--建置正向樂觀及友善校園計畫」,以「存開心和搬太陽」的正向概念,讓教職員和學生都能相互傳遞正向友善訊息,散發正向情緒感染機制,進而鼓勵處於情緒低潮的同學能夠在正向情緒感染下轉念,進而發展出具有正向及解決能力的特質。

9月29日上午健康暨諮商中心舉辦「存開心、搬太陽,東吳大學愛飛揚記者會」,潘維大校長以Smile (每天用微笑面對自己和他人)、Unique (每天告訴自己是獨一無二的)、Nice (每天學會用美好的眼光看世界)組合起來「SUN」太陽的英文告訴全校師生,一個正向行動生活的秘訣,並勉勵大家讓愛傳出去。

記者會中,鄭冠宇學務長表示除了正向心理動力的推動外,學校\也透過此方案建置校園同理友善環境。因為在東吳有136位身心障礙學生,如何提供身心障礙學生的正向支持與鼓勵就更顯得重要。因此,期待除了校園更能滋養正向的能量,也希望把這樣的正向量能放到幫助身心障礙學生的身上。

此外,本活動邀請到102級法律系碩士班畢業,也是全台首位盲人律師的李秉宏學長擔任存開心搬太陽活動代言人,學長勉勵我們:「考試落榜,其實是成功的開始。這一路上來得到許多人的幫助,這些正向的力量都是支持他往前走的動力,並且只要持之以恆,過去的努力絕不會白費」。

中午於望星廣場辦理「太陽屋入厝造勢活動」,邀請各一級主管分享所寫下的太陽卡正向力量,並在主持人邀請下,學務處各單位一起呼喊口號,「健諮存開心,不擔心」、「住宿存開心,好窩心」、「德育存開心,真好心」、「群育存開心,齊用心」、「校安存開心,最放心」、「學系存開心,好熱心」、「老師存開心,不傷心」,完成當天的太陽屋入厝造勢活動。

除了記者會與造勢活動外,健康暨諮商中心將於10月28日邀請國內知名表演團體「混障綜藝團」,帶來一場看見生命無限可能的表演。另外在臉書粉絲團(請搜尋:東吳大學存開心搬太陽傳愛fb),定期分享每一張帶來正向力量的太陽卡,也會有各項活動資訊與生活正向小品文。誠摯邀請大家共同響應及支持本活動,只要你願意按讚及分享,就能幫自己和朋友搬太陽,也讓正向力量陪伴大家一同面對未來挑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