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增設「漫讀區」 品味經典漫畫

活動起訖時間:2014/10/3~2014/10/3

【圖書館訊】
喜愛漫畫的師生有福了,中正圖書館在四樓增設「漫讀區」。今日在潘校長及中文系校友周衡先生共同揭牌下,開啟「漫讀」新樂趣。

本校中文系校友周衡先生這次慷慨捐贈所珍藏之9千餘冊漫畫書給圖書館,是「漫讀區」最大的推手。他特別推薦三套漫畫書《小職員週記》、《美味大作戰》及《夏子的酒》給本校師生,透過這些勵志類、職場競爭類及達人類等漫畫,不僅可讓人從中體察社會的脈動,汲取新知,更能激發創意思考。

潘校長感謝周學長將珍貴資產捐贈出來,並建議學法律的人應該要讀《家栽之人》、學商的人應該要讀《島耕作系列》、學政治的人應該要讀《政治最前線》,他鼓勵同學們多閱讀這些漫畫書,獲得更多正向啟發。

會場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漫畫社同學穿戴自製的鋼彈人裝束一起共襄勝舉,為本次活動增添趣味話題。他們表示未來很樂意與圖書館合作舉辦漫畫導讀、書展、演講等相關活動。
為營造輕鬆看漫畫的空間,圖書館特別在此貼上漫畫人物壁貼及擺上舒適沙發,讓師生能在此不受拘束的愜意閱讀。

本區除了「新到館漫畫」及「經典漫畫」展示外,並分為「可借閱」及「限館內閱覽」二大類。可外借漫畫每冊均張貼紅框「可借閱」標籤,以資辨別,師生可外借回家,細細品味;限館內閱覽漫畫則提供書名清單,方便讀者瀏覽館藏作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