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中有五 2015東吳超馬台灣選手再創佳績

活動起訖時間:2015/11/21~2015/11/22

【秘書室訊/校園實習記者廖宜脩報導】

2015東吳國際超馬賽事,在雨後的暖陽中落下了帷幕。今年共有40名來自各國的長跑選手在東吳的操場進行24小時超馬競賽,而台灣選手們在歷經突發的降雨以及深夜的酷寒後,仍能於前十名中佔有五席名額,創下歷年來最佳成績。他們堅持到底、絕不放棄的精神更是難能可貴!

最受到注目的台灣選手,即是以黑馬之姿摘得第三名的闕鐵城。他擁有的超馬經驗非常豐富,成績也是屢戰屢升,在今年三月的2015台北大學12小時超馬賽更獲得了冠軍的殊榮,但這只是其中一站。事實上,從今年初他就為了東吳超馬而進行相關訓練,他首次參加東吳超馬便能以237.146公里(583圈)的佳績抱得季軍而返,更拿下臺灣選手第一名殊榮,可知他的前期努力與過程堅持是他成功的最大原因,得獎的確實至名歸。

除了闕鐵城之外,李芳吉和葉芳霽也雙雙突破各自往年的紀錄,以232.279公里(580圈)和230.465公里(576圈)的好成績分別跑進了第四名和第六名。黃崑鵬和康庭瑞也以217.397公里(543圈)和214.600公里(528圈)的成績邁入第九名、第十名。值得一提的是,李唯甄也大幅突破了她自己的紀錄,在今年超馬以204.107公里(502圈)贏得女子組第三名。

在賽程中幾度舉國旗奔馳,賽後依舊能笑談跑步技巧的超馬新星闕鐵城受訪時表示,跑步是需要每天累積並堅持的長期運動,有良好的跑步技巧更能讓自己在過程中如魚得水,還可培養面對困境時的忍耐及毅力。過程中步伐穩健,結束後仍笑臉盈盈的李唯甄也勉勵大家,想要學習如何跑步可以找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練習,讓跑步不再是枯燥乏味的運動。

今年的東吳超馬,正是有著台灣選手們奮力再創佳績,才讓台灣超級馬拉松界煥發新的光彩。我們,明年再戰。

【文/中文二廖宜脩 圖/中文二廖宜脩 法律二王東謦 攝影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