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起點 一樣的笑容 超馬鬥士曾志龍

活動起訖時間:2015/11/21~2015/11/22

【秘書室訊/校園實習記者吳玟嶸、徐海柔報導】
「馬拉松這項運動不像棒球或籃球,能讓人全程看到選手在奮戰、在努力,但東吳超級馬拉松不一樣,24小時都在同一個操場上,選手的揮汗如雨、奮鬥不懈變得清晰立體,所以東吳超馬一定要到現場感受那份感動」,Vamos Sports主播徐裴翊這樣說道。

的確,在東吳超馬,能看到伊凡.庫丁(Cudin ,Ivan)總是迷人的微笑、能看到原良和因受傷不得不退賽的無奈,當然,馬來西亞腦麻跑者曾志龍克服先天障礙、全力以赴的身影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這次的天候我覺得不是很適合跑24小時,我剛協調好腳步大概15分鐘又會被打亂,所以其實24小時都是撞牆期」雖然志龍這樣說,但是他仍然突破了去年的74.785公里,跑出了82.405的好成績,可見其為了堅持跑完全程花了多少努力、流了多少汗水。

為了自己、為了妻子女兒、為了師父許榮興、為了加油的朋友、為了自己能鼓勵更多人,曾志龍的表現在普通人看來簡直不可思議。患有先天性神經萎縮、腦性麻痺的他,身體素質與很多人相比是弱勢的,但他強韌的意志力絕對遠超想像,半個小時半個小時的度過,一旁的跑者不斷更替,但是曾志龍還在;天色逐漸黯淡、天氣逐漸變差,有些人選擇放棄,但是曾志龍還是在,或許就是為了這堅持24小時的身影和加油聲,所以11月22日的天空,非常美麗。

比賽結束後,志龍就趕快找到妻子和女兒,被眾人簇擁著的女兒顯得略為緊張,志龍卻笑得燦爛,彷彿那24小時的疲勞都已經不見,再看向其他選手也都因為完賽而滿臉笑意,或許在這場東吳超級馬拉松志龍不是第一名,但他的終點、他的笑容,和在場的每一個人,都一樣令人發自內心的佩服和感動。
【文圖/法律三吳玟嶸、社會四徐海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