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跑24小時 我要跑一輩子!曾志龍生命勵志講座

活動起訖時間:2015/11/22~2015/11/2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治廷、吳玟嶸報導】
一年一度的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於今(2015)年11月22日落幕,儘管這次有幾位名將,如日本關家良一、南非約翰馬威等人不克參加,但是象徵東吳國際超馬決不放棄的身影,馬來西亞超馬鬥士曾志龍,仍全程跑完24小時。

自出生就患有「神經萎縮症」,即所謂腦性麻痺的曾志龍,在挑戰2015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前,就已來到東吳大學和大家分享「如何咬緊牙關、打破世人印象,用汗水和痛苦實踐他的夢想。」甫獲頒馬來西亞十大青年的曾志龍,在這次的分享會中坦言不滿意上次比賽的成績,並期許今年達到預定的成績。今年還帶著自己的女兒來到臺灣,除了女兒被稱讚可愛他很感動外,曾志龍說,今年最大的願望就是帶著九個月的女兒在東吳操場跑上一圈,因為他想要分享給女兒,東吳是他第二個溫暖的家,也為成為東吳榮譽校友感到驕傲。

曾志龍除了為自己立下新目標,他也緩緩道出許多為了成為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他說,從起初跑輸老人家的挫折,到後來被恩師許榮興的一句話「跑步是跑給自己看的!」給刺激,一跑就是11年,慢慢地他不再只為自己跑,跑步的身影被更多人看到,也鼓舞了更多對生命迷惘的人。

講座中,曾志龍把大家當成朋友般分享心情,從女兒談到美食,也談到更多的夢想。特別的是,今年裕隆籃球隊要陪他跑步,他表示,除了開心,也更期待明年要騎單車環台灣一圈。曾志龍用輕鬆又幽默的語氣在講座中侃侃而談自己的心情,牽動著在場的聽眾,隨著他的情緒時而大笑、時而反思,他鼓勵大家,「人生只有一次,一定要開心的追夢、開心享受人生。」

用24小時跑完一場比賽,可以證明某些事情、挑戰某些事情,而曾志龍正是用24小時證明自己決不放棄的人生,用盡自己的力量,用行動證明「我還在跑呢!你們又怎麼能放棄自己?」也激勵了所有人。

【文/中文三陳治廷、法律三吳玟嶸 圖/東吳超級馬拉松攝影志工組】

Back to Top